IMG_2288.jpg
(國立新美術館內部)


雖然不是第一次自己旅行了,但前兩天實在太開心,導致今天突然變回一個人有點小失落XDD

今天預計的行程是上午在目黑川附近閒晃,吃過午餐後到六本木的國立新美術館、森美術館和21-21 DESIGN SIGHT。

前一天把搭配利木津的東京METRO一日券用掉了;早上就到赤坂見付站的購票區買了GRUTT PASS。(GRUTT PASS細節請輕輕點我一下


從赤坂見付站搭丸之內線到霞關站,再轉日比谷線,往中目黑的方向去;中目黑則是日比谷線的終站。一路上標示的都很清楚,也到處都是地圖,不必擔心會迷路什麼的。(為了以防萬一,出發前我下載了東京METRO的app跟東京offline地圖app,但兩者都沒用到,在機場拿的東京地圖也沒拿出來用過;反而是另外存的東京地鐵圖很常拿出來double check一下。)

原本計畫再轉車到目黑和自由之丘之類的,但看了一下其他人的遊記和照片,反而沒有很吸引我;所以就坐到中目黑,純粹想看看傳說中的目黑川長怎樣XDD

從車站出站後,他們的地圖意外沒有很清楚;我迷路了一陣子後才找到XDDD

IMG_4937.jpg

IMG_4940.jpg
(迷路中順便用手機隨手拍的街景)

這也是第一次注意到在日本騎腳踏車都是騎在人行道上,而且速度很快;讓我想到上一季的日劇無名毒。

小小的人行道上常有呼嘯而過的腳踏車,後來有跟日本朋友提到過,但回到台灣才熊熊意識到我們路上的摩托車根本恐怖一百倍!斑馬線、紅綠燈都是參考用,想想之後速度很快的腳踏車似乎就沒那麼恐怖了XDDD


沒有櫻花的目黑川其實也滿漂亮的,周邊的步道規劃的很不錯;雖然那幾天東京很熱,但在樹蔭下散步非常涼爽。人很少,大多是散步、慢跑或溜狗的居民,很安靜。

每當把單眼拿出來時,非常容易引路人的側目,所以很多時候我都把單眼收在背包裡,整個就背辛酸的XDDD 東京很多照片都是用手機拍的,反而是京都沿途都把單眼背在外面,因為很多歐美面孔的觀光客,讓我感到很安心(??????)

因為我的方向感極度不好(是那種看地圖都看的懂,但要摸索一會兒才能找到確切的方向移動XDD),加上這次不像之前自助一定會買旅遊書,所以散步時都是以直線前進再折回來,非必要轉彎時,絕對只會轉一次左轉或右轉,連續轉彎到最後絕對會迷路XDDDDD

所以方向感跟我一樣差的人別擔心自助旅行XDD

IMG_2234.jpg
(今天的天空很陰,有點悶熱,拍出來的照片沒有很美麗XD)

IMG_2240.jpg
(規劃很好的步道)

原本打算在附近覓食,但比預計還要早晃完,所以就走回車站坐東京METRO日比谷線到六本木站。看了手機和相機的照片後,發現完全沒有拍午餐吃了什麼,加上對於吃本來就不太在意,所以我完全不記得這天中午到底吃了什麼東西XDDDDD

IMG_4954.jpg
(因為是終站+第一站,趁車廂很空的時候用手機迅速拍一張;裡面感覺很像台鐵的區間車)


到了六本木站後,也是到處都是地圖和指標,沒有什麼太大的機會讓人迷路XD

默默走到21-21 DESIGN SIGHT(官網http://www.2121designsight.jp/en/),是由安藤忠雄設計的。我不是念建築系的,所以也不太懂,只是單純很喜歡看建築物而已XDD

其實第一天晚上從Tokyo Midtown出來後就有經過,裡面剛好有人在舉辦結婚儀式之類的。晚上那附近很漂亮,但人煙稀少,路燈也沒有很亮,但有結伴同行的晚上可以過來看看~

當時的展覽我沒有太大的興趣,所以就沒有進去參觀了。周圍很多長凳,很多上班族都坐在外面吃午餐;走了一整個上午有點累,所以也找了一個空位坐下休息,旁邊剛好有個媽媽和一個很可愛的小孩。小孩一直很好奇地往我這裡看,我就對他微笑揮揮手,小孩就慢慢地越來越靠近XDDD

IMG_2253.jpg
(21-21 Design Sight,旁邊就是Tokyo Midtown,因為第一晚有進去,這天就沒有另外晃進去看了)

雖然附近有人抽煙有點可惜,但旁邊很多樹,微微的風其實很舒服。研究了一下整理的資料+坐在那裡發呆吹風、觀察路人(?)了好一陣子才往國立新美術館移動。

國立新美術館就在附近,而且也有指標不難找。國立新美術館是由黑川紀章設計的,無論是外觀還是內部我都非常喜歡,花了不少時間拍了很多照片XD

但當時的展覽是American pop art,之前一年級其中一堂必修課就是American pop art,之後上課也很常提到,想說應該大同小異,所以就沒有另外買票進去。

IMG_2264.jpg

IMG_2267.jpg

IMG_2281.jpg

IMG_2294.jpg

拍完照之後就往森美術館移動,路途有點小混亂,路上超多上班族,只要稍微停下來研究一下自己的所在地、或拍照,就很容易堵住迅速移動的人潮;所以有需要找路時,就會找便利商店的門口旁停一下之類的。

IMG_2301.jpg
(離開國立新美術館時)

但不久後就走到六本木Hills。因為指標意外有點混亂,加上有不少辦公大樓;在意外闖入一間辦公大樓的大廳,再默默退出來(走進去時警衛還畢恭畢敬對我微笑鞠躬),看到大蜘蛛後才順利看到森美術館和展望台的入口。

IMG_4964.jpg
(沒有另外拿相機出來,用手機迅速拍一張;之前在渥太華也有看到這隻大蜘蛛)

是說連路上施工,旁邊的施工人員都會畢恭畢敬、面帶微笑、語帶抱歉地請我們繞道,其實感覺還不壞XDDD 但一回到台灣後,司機先生雖然面無表情,但用台灣國語告訴路人路怎麼走,反而很有親切感XDD

在日本這幾天發現日本人當得知我非日本人時,和台灣人比較不一樣的一點是不會熱切詢問是哪裡來的,覺得有點可惜XDD 可能不會講日文的緣故吧~

我的背包上有個小小的台灣國旗別針,在東京最後兩天時掉在飯店沒發現,意外那兩天一直被日本人問路XDD 是說之前去蒙特婁自助時,我們三個明顯亞洲人面孔的外國人,居然被一群歐洲的年輕觀光客問路XDDD

亂扯又扯遠了XDDD 不過森美術館的展覽非常精采!

有些作品可以拍照,有些則無法;所以我把單眼收起來,看到很喜歡又能拍照的作品就用手機拍。

看著這些作品讓我心癢手也好癢,非常想回學校做作品XDDDD 畢業後時常懷念在學校做作品做到沒日沒夜,完全不感到累,而且非常快樂!

IMG_4965.jpg
(森美術館入口)

IMG_4966.jpg

IMG_4967.jpg
(因為門口沒有特別寫可不可以攝影,在跟一旁的先生確認後才敢把手機拿出來拍照)

IMG_4968.jpg

IMG_4989.jpg
(個人很喜歡的一件installation作品)

IMG_4990.jpg

事前查資料是預計下午三、四點左右去森美術館,他們五點閉館後可以直接到展望台看夜景(五點半左右就差不多開始天黑了)。第一天朋友看到資料上寫著夜景兩個字居然爆笑出來,雖然不知道點是什麼,但當下覺得有點可惡XDDD

不過時間整個提早,所以在下午時進了展望台。白天的景色其實也很漂亮,不知道為什麼看到東京鐵塔會有感動的感覺。第一天晚上朋友問有沒有要去Sky Tree,當我回答比較想去東京鐵塔時,他居然一臉驚訝問為什麼是東京鐵塔,因為Sky Tree是目前最高的塔之類的。

因為東京鐵塔充滿歷史感啊!就跟說到巴黎會想到巴黎鐵塔的意思差不多XDDD

雖然不是夜景有點可惜,但白天人很少,有幾對情侶和許多歐美長相的外國人XD,有個外國女生也是獨自旅行,她很努力在自拍時我一度猶豫要不要過去問她需不需要幫忙拍,但看她經驗豐富、手腳俐落,最後就作罷。

展望台裡有很多一隔一隔的雙人座位,我想晚上黑摸摸(?)的應該很適合情侶來XDDD

IMG_2303.jpg
(結果隔天給朋友看到這張照片後,他狂噹說「但這不是晚上」,之後還用line傳了一張他之前拍的夜晚東京鐵塔照片過來,到底是多執著晚上啊!)

IMG_2309.jpg



今天一切的行程比預計早很多很多結束,前一天走的很累+展覽太棒花了許多腦力,今天一整天下來滿疲勞的,所以早早就回去休息,準備明天再戰!

晚餐就隨意買了樓下小七的食物,吃了常在動畫裡看到的炒麵麵包居然也有感動的感覺XDDD 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吃許多~
arrow
arrow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