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25.jpg
(江戶東京博物館內部的日本橋)


先來講一下日本的免費無線網路。

日本的公共無線網路熱點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少!當初沒有租行動網路分享器,再加上裡面是台灣的預付卡,在日本沒有訊號,只能拿來當數位相機隨手拍照用!

後來想想應該改用加拿大的卡,雖然漫遊很貴,但至少在簡訊聯絡朋友上沒有問題,就不會發生前幾天要改時間跟朋友借手機,和等等要記錄的事了。

爬文時看到可以租行動網路分享器之類的,中華電信好像也有搭配類似的東西;在成田時也有看到租網路分享器,和手機預付卡的櫃檯,跟朋友事前聯絡時也有提到可以辦預付卡之類的。當時沒有深入研究主要是想說,反正在換智慧型手機之前,靠著一張紙地圖和旅遊書都沒問題了,應該不太需要用到網路。頂多用飯店的網路打回家報平安之類的。

當時也想說,星巴克、seven、大的車站、百貨公司等等應該都會有提供免費的公共網路,就跟加拿大、美國和台灣一樣。

結果殊不知就連星巴克的網路,都得事前在有網路的地方註冊之後才能使用;不像台灣的小七、或加拿大的星巴克可以當場登錄直接使用;除了東京車站之外,大部分的車站也都沒有提供無線,就算有也都是要另外付費,或根本連不上。

後來才知道日本他們的手機早在很久以前都能上網,所以公共網路很少。不過聽說因為智慧型手機變成主流,加上大量的外國觀光客到日本觀光,慢慢有許多地方開始架設免費的無線網路熱點,或許以後到日本觀光也不需要租行動網路了吧~而兩個日本朋友們則是有搭配網路吃到飽,另一個則是隨身攜帶小台的行動網路。

沒有網路的路痴本人除了事前做功課外,則是秉持著路長在嘴巴上XDD 不過在京都、廣島、福岡時,有事先在飯店打開google map定位,之後即使在沒有網路的外面也可以用google map找路。在東京沒有這麼用的原因是移動範圍太大,不像其他三個城市僅在車站附近,所以太遠的地圖不知道為什麼跑不出來。

不過,對於隨時要打卡上傳照片,或一定要有google map的旅人,之前爬文有看到租一台行動網路也沒有很貴的樣子~


10/08 在東京的第四天

今天起了一個大早,因為前一天早早就回來休息,加上對床越來越熟悉(?),整個睡得非常飽!

在飯店吃了千篇一律的早餐後,精神飽滿地上路了!事前查過日本地鐵的尖峰時刻為早上七點到九點,除了想避開人擠人之外,也可以緩慢地起床梳洗、吃早餐。(這就是一個人的好處啊!可以完全按照自己的步調行動~)

因為前一天九點多坐往中目黑時車廂算滿空的(因為是往都心外移動),今天大概不到九點就到赤坂見付站了;結果殊不知銀座線往上野方向的車整個大爆滿(傳說中擠沙丁魚的那種畫面),排隊的人也超級多!當時猶豫了很久後,決定放棄可怕的人擠人,旁邊的Big Camera還沒開,剛吃飽也不想去咖啡廳什麼的,所以決定過馬路回房間發懶。

大概九點半左右,在房間覺得實在太無聊,背起背包再度往車站移動。比起半個多小時之前的盛況,人群明顯減少了一些。

在人多的地方習慣把背包背在前面,上車後剛好角落有個空位,我就貼著角落站著,把背包抱在前面。很多人,但跟人多時的台北捷運,或台鐵區間車差不多,不至於到難受不舒服;不過不少人在幾站後的新橋站下車,車廂舒服很多;大部分的人在日本橋那站下車後就有位置坐了。

我決定先去江戶東京博物館,因為不知道會花多少時間在裡面。今天一樣是用東京METRO一日券移動,坐到上野御徒町後,轉搭都營的大江戶線到兩國站,另外花了170日幣的車票。

IMG_5023.JPG
(兩國站)

IMG_5024.jpg
(指標很清楚~)

因為搭車、等車的關係,抵達博物館是十點四十幾分左右(不知道為什麼時間記的好清楚XDD)的事。

對歷史有興趣的話,江戶東京博物館是個很棒的地方!它分為兩個區,一區是江戶時代,另一區算昭和時代(時間點為二戰之後)吧。

裡面除了小模型和展示品外,還有許多等比大小的建築物,有些甚至可以走進去體驗。參觀時沒有花太多心思拍照,所以照片不多。

剛好還遇到一群德國的團體觀光客,為了避開人群只好從反方向參觀,等到他們過了之後再走回去。

隨意挑了幾張館內照片分享~

IMG_2334.jpg

IMG_2363.jpg

IMG_2383.jpg
(繪製浮世繪過程)

IMG_2409.jpg

IMG_2415.jpg
(小小的人偶有點驚悚XD)

IMG_2416.jpg

IMG_2453.jpg

IMG_2472.jpg
(之前拿日本電影史的課有觀賞市川崑導演的野火,但實在不是我能啃食的類型(也可能那天比較累:p),當時看到有點小度估)

IMG_5031.jpg
(要搭很久的手扶梯,覺得很有趣用手機立刻拍了一張)

IMG_2484.jpg

IMG_2491.jpg

IMG_2490.jpg
(巧遇Sky Tree!旁邊似乎是高中的文化季,感覺好有趣!)


整個博物館很大,逛完已經快兩點了;走出來後決定先去找東西吃,過個馬路看到一間店裡面沒什麼人。走進去時,一度還很擔心他們已經關門了,但礙於都是阿伯、阿桑級的就沒有用英文問,日文程度也沒好到可以問如此艱深(??)的問題,反正他們沒有把我趕出去應該是還開著XDDD

它是一間專門賣炸豬排的店。裡面的阿桑人很好,我點了炸雞塊(日文為唐揚げ,ka-ra-a-ge),另外加點了白飯,當阿桑發現我是外國人後,立刻拿了英文菜單給我;我只好稍微看一下,用指的方式再次點了炸雞塊XDD

冰涼的麥茶很好喝!肉很多汁,很多塊,超出我一般吃肉的量,所以吃到最後有點不太舒服。再加上吃到一半後,有兩個上班族也進來,一坐下來就立刻抽煙……平時吃飯緩慢只好加快速度把飯吃完。

印象中這餐約七百多日幣,沒有超過八百日幣。

IMG_5035.JPG

IMG_5036.jpg

IMG_5037.jpg
(隨意拍的街景)

走回兩國站,思考了一下該先去淺草還是上野;後來決定先去上野,因為晚上跟朋友T約淺草。加上想說如果時間夠的話,再坐回新橋站去廣告博物館(ADMT)。

同樣搭都營回到上野御徒町站,轉搭東京METRO到上野。主要是時間很多,加上手上有東京METRO一日券,就不想另外花錢轉都營淺草線到淺草。

持SUICA或都營一日券的話,從兩國站坐一站到藏前站,再轉淺草線,一站後就是淺草了。

IMG_5039.JPG
(另外購買的都營票券)


從上野站走出來,立刻看到爬文時最常看到的阿美橫町,右邊不遠就是上野恩賜公園。這區好多歐美觀光客!

IMG_5041.jpg
(出車站不久驚見林育羣!為了不引人側目迅速用手機拍了一張XDD)

公園我沒有認真走完,且上野這裡美術館的展覽沒有太大的興趣,一切很隨性地走;雖然有點想走到美術館那裏拍照,但走在公園裡意外沒有太大的共鳴。轉入一個神社拍了一些照片後就離開了。

IMG_2498.jpg

IMG_2503.jpg

IMG_2513.jpg
(上野車站外)

從外面看到阿美橫町就覺得人很多,整個旅程下來越來越了解自己非常不喜歡人多+要排隊的地方。因為也沒有要買的東西,加上很期待去淺草寺,所以就沒有轉進去晃晃了。

上野站到淺草站只有兩站,很快。

想說離開東京前,再跟朋友約一次吃飯,想說順便謝謝他犧牲了假日當地陪。前一天晚上就說約在東武的淺草站,所以一方面也是怕自己迷路所以先來研究一下。

一出站就看到Sky Tree,腳就不自覺地往那個方向走過去;剛好看到旁邊派出所前面有個地圖,想說走過去看一下淺草寺在哪個方位,就被人力車的小哥(???)搭話,表明沒有要搭後,他還帶著爽朗的笑容鞠躬。

IMG_5044.jpg
(現在看到這個地方感覺超熟悉XDDD)

IMG_2522.jpg
(超近距離的Sky Tree!)

是說在研究地圖時,被一個四十歲左右的日本媽媽問了路,問句只聽的懂一半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表明不是日本人後,她就笑笑地跟我點頭。

後來發現淺草寺在車站的另一個方向,走到淺草寺時發現一件讓人很錯愕的事,雷門的燈籠不見了!被一張大照片取代!!

IMG_2566.jpg

一瞬間我以為是什麼噱頭之類的,以為燈籠其實在裡面,後來才不得不接受這個令人震驚的事實,因為外部要重新粉刷,他們就先把燈籠收起來了!!!!!!!

旁邊很多外國人最後也是很認命,一樣快樂地跟雷門照片合照XDDD

一路走進去很多很多很多觀光客和國、高中生,滿滿到處都是人;所以沒拍什麼照片就一路往裡面走。

看到一爐冒著煙的香爐(?),很多人很認真把煙拍在頭上;事後問朋友,他說那會讓人變聰明。

因為對於參拜的禮節不熟悉,所以就沒有走上去參拜了。

IMG_2541.jpg

IMG_2543.jpg

IMG_2548.jpg

IMG_2556.jpg
(拍拍頭可以變聰明!)

IMG_2563.jpg

IMG_2565.jpg
(看到人形燒也沒有想吃的慾望,整個就是很懶洋洋,步調悠閒緩慢的旅程XDD)

IMG_2568.jpg
(淺草的觀光案內所,很喜歡它的建築)


看了一下時間大概四點多左右,跟T是約七點半,想說還有時間就決定去ADMT,他們閉館時間是六點半。

ADMT全名是Advertising Museum Tokyo,中文(還是日文?)是東京藝術博物館,非常籠統的名字,裡面是關於廣告的發展史。

從淺草站坐銀座線,一路到新橋站下車後,跟著周邊的地圖和事前查的路線圖,最後還是迷路了XDDD 看到有個外國人剛跟警察先生問了路,所以也靠過去問路。

雖然用英文問,警察先生還是全程跟我講日文;他可能看我一副有聽沒有懂的呆樣,很好心的放慢速度再講了一次,放慢速度後抓到左邊、右邊、第幾個信號燈之類的關鍵字,再加上他的手勢,走沒多遠就找到了!

所以我沒有迷路,跟著地圖其實就快走到了XDDD

ADMT位在汐留,頗高級的一區。

IMG_5051.jpg
(旁邊聚集了好多高中生,讓我有點害羞把大相機拿出來XDDD,所以用手機拍了一張XDD)

IMG_5052.jpg


到了之後,櫃檯小姐用日文跟我說入場免費,我還以為我聽錯,她指了指旁邊的電視螢幕,上面寫著英文XDDDD

因為裡面不能拍照,我也沒有打算仗著自己是外國人、在國外沒人認識,就隨便亂亂來。相機安份地躺在背包裡,為了不被誤會,手機也都沒有拿出來。

一進去是廣告賞的得獎的作品,有平面也有短片,多為藝術相關科系的學生。有些海報簡簡單單卻很發人深省,短片也都很有創意。(讓我心好癢好想回學校XDDDD)

之後裡面則是日本近代的廣告發展史,從平面、報章雜誌、商品的包裝,和幾台小小的電視螢幕,裡面存著近數十年來的廣告,可以點選觀看。

這個地方應該也可以坐上好幾個小時吧!有興趣的可以參考納入行程~

後來因館內的小姐已經在關電視收東西時,總覺得坐到六點半有點不好意思,待到六點十五分左右就離開了。

離開之前去廁所看到傳說中的音姬!原來它真的存在XDDD 它真的會讓人很放心的上廁所XDD 後來陸陸續續也在其他地方看到,在廁所裡戰戰兢兢地拿出手機拍照,很擔心它掉進馬桶裡XDD

IMG_5054.JPG

出來之後看到一大群高中生(還是國中生?)集合,感覺是要去校外教學or畢業旅行之類的,之後在淺草時看到好多載著學生的遊覽車,讓我莫名想到大逃殺這部很不吉利(?)的書。

沿著指標往車站走去,比來的時候還要迅速就找到車站。

IMG_5058.JPG
(汐留)


突然發現我的遊記廢話好多!之後篇幅對於行程規劃有興趣的可能只有鰻魚飯(文末有鰻魚飯資料,迅速往下拉即可);其餘為因沒有網路而找不到人記(?),及與日本友人的無腦對話XDDD 純粹是一個紀錄,想要參考行程的,今天差不多就到這裡了XDD 請參見其他日程啦~~


再次回到淺草站是六點四十幾分的事。前一晚T說他會試著在七點半以前把工作做完,一看到這句話整個緊張,超擔心造成他的困擾XDD,立刻回傳說如果很忙就算了,沒關係這樣;但他無視了那個訊息XDD 問說有沒有吃過鰻魚,丟了一間餐廳的名字過來。

迅速google後發現似乎是一間滿有名的鰻魚飯,就這樣敲定了餐廳,說他訂了七點半的位置;還一直強調晚上的淺草寺比較漂亮(他看了東京鐵塔和Sky Tree白天的照片後,一直說那不是晚上,晚上比較漂亮;到底多執著晚上啊!XDDD)。

那間餐廳還要訂位應該真的很有名(餐廳資料在文末)

跟T約在東武淺草站,它只有一個出口,應該沒有什麼大問題;他很擔心工作耽誤到,我還跟他說車站或星巴克應該會有網路,別擔心,到了會先傳訊息給他這樣。七點到淺草站時,原本想要走過去拍晚上的淺草寺,但還是決定先想辦法連上網路好了。

但事情就是這樣發生的(???)。車站的網路要錢、星巴克的網路要事前註冊,不能當場註冊,T當時沒給號碼,所以呈現無法和他聯絡的狀態。

後來我決定秉持著迷路小孩的原則(???),站在原地等。之後就站在寫著大大淺草駅三個字的底下,觀察人來人往的人群。後來因為有些擔心,打破迷路小孩原則到處走動,發現樓上有家咖啡廳,就硬著頭皮問人家有沒有網路,但答案是沒有免費的網路。走進旁邊的百貨公司尋找著無線熱點XDDD 但還是一無所獲,又再走回入口。(還問了車站人員東武淺草線入口是不是這裡XDD,然後被一個看起來迷路很久的日本人問了路XD)

IMG_5059.jpg
(站在這裡等了滿久,旁邊是吸菸區,等人時觀察起人群還滿有趣的XDD)

時間來到七點二十、然後七點半,都還沒有碰到面開始擔心他會不會臨時有什麼事無法離開。厚著臉皮跟旁邊一個長得很漂亮的日本女生搭話,想請她幫我註冊星巴克的網路,不好意思跟她借手機登入facebook或line(我自己也覺得超厚臉皮,超像詐騙集團的);還好那個女生超好心,試著研究我遞給她的那張星巴克網路註冊流程單,前前後後大概十分多鐘吧,等到她男友(還是普通男性友人?XDDD)都來了還跟我打招呼XDDD

最後她說她沒辦法幫我,我也不好意思在厚著臉皮繼續糾纏她,雖然她很漂亮XDD 跟她道歉和道謝後,默默走回入口。七點四十幾分左右,實在受不了,只好再次出動公共電話XDDDDD 打給遠在東北,人在北海道出差的朋友M(回想起來都覺得自己根本是個麻煩又令人困擾的傢伙,真的對他們超不好意思的。到現在都還在懊悔帶給他們超多麻煩的XDD),跟M求救。

總算在快八點的時候遇到T;T還打電話給M說人找到了XDDDD

T把手機拿給我看說他有傳訊息告訴我會晚到,但礙於我沒有網路所以沒看到。

他說他以為我會在旁邊百貨公司亂晃,所以就進去找人。我說我一直在入口,他說他從旁邊小路走進來,沒有看到站在門口的我XDDDDD 再加上日本人似乎近視都不愛戴眼鏡,就算近視很深也只戴隱形眼鏡。T說他那天忘了戴眼鏡XDDDD

總之碰到面了,肚子也不餓了XDDDD 但訂了鰻魚飯還是得去吃XDD

餐廳就在車站附近,確切的位置我也不太清楚,就跟著T走。


餐廳的門口是拉門,裡面裝潢的就是日式餐廳的樣子XDD,店員帶我們上二樓,二樓超級空,只有我們一桌,後來T才跟我說一樓是吸菸區,二樓是禁菸區這樣。雖然二樓隱約還是聞得到一樓飄上來的煙味,然後被T說像狗一樣……

研究了一下菜單後,鰻魚飯分成醬烤跟鹽味的,菜單上是說鹽味是最傳統的,醬烤的則是改良的。T提議各點一個,我就兩種都可以嘗試這樣。

當下不確定他是要分食,還是一人一份,所以就問他說他比較喜歡那一種,他偏好醬烤的,所以我就順勢點了鹽味的~反正最傳統嘛,總是要吃吃看始祖是什麼樣的味道XDD 之前在加拿大吃到的冷凍鰻魚也都是醬烤的。

我們的位置在通往陽台的門旁邊,透過玻璃可以隱約看到Sky Tree的燈光。T似乎一直很想要出去看看,但門上貼著逃生門只好作罷。

等的時間不長,問起這幾天去了哪裡,基本上都在我在屁話XDDD 兩天獨自旅行沒什麼說話,一遇到人話真的好多,自己都嚇到了XDD 原來我的話居然可以這麼多,希望沒有嚇到T才好XDD

鰻魚飯上來後,還有好多小配菜和香料。後來老闆娘發現我是外國人,立刻拿了印有英、簡體中文、和韓文的鰻魚三吃步驟給我們。

IMG_5060.jpg
(二樓空空的內部)

IMG_5062.jpg
(感覺很複雜的鰻魚飯!坐著拍照所以還是不小心把刻意閃開的T給拍進去了XD)

鰻魚第一吃:挖起飯和鰻魚到小碗裡,可斟酌加入山椒粉,品嚐原味。(桌上的山椒粉還分成加鹽跟沒加鹽的)

可能餓太久,話太多(?),吃下第一口只覺得好乾!但仔細咀嚼(?)後,鰻魚超級嫩!

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嫩的鰻魚!也沒有明顯的刺,整個就是嫩!

鰻魚第二吃:一樣挖起飯跟鰻魚到碗裡,斟酌加入山椒粉,再斟酌加入芥末。

可能芥末加太少,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

鰻魚第三吃:同樣的步驟,斟酌加入山椒粉和芥末,最後倒入旁邊準備類似茶,還是熱湯(?)的東西變成泡飯。

桌上還有某種香料,我試著聞了一下發現聞起來像草,T一直堅持是某種味道很好的香料,說是我因為過敏的關係才聞不出來XDDD

我個人覺得第三種比較好吃,其實吃到最後味道都差不多,也不好意思跟T分一口醬烤是什麼味道XDDDD 所以把貴貴的鰻魚吃掉之後,飯好多沒辦法全部吃完。

吃到一半時,老闆娘拉開被標示逃生門的門走了出去。老闆娘離開後,T似乎想出去很久了,就忍不住站起身開了門走到陽台。

看他起身,我也不好意思默默繼續吃我的飯,所以也靠過去想說他到底在看什麼。

然後他問說有沒有看到Sky Tree旁邊金色的東西,他的身高視野似乎很清楚,但我的眼前只有一堆樹枝,和隱隱約約Sky Tree的頂端XDD 但因為下午有看過,所以大概知道他在講什麼。

IMG_2522.jpg
(再次出動下午拍的照片)


他問:「妳覺得那個金色的東西像什麼?」

會這樣問一定都不是什麼正經的答案XDDDDD 我說「我不知道」,他就說「努力想一下」,後來我雙手一攤,他才說出「像金色的便便」。我立刻回他「我就知道一定是something dirty」XDDDD

他說Asahi找了藝術家設計,說是要有火的感覺,但做成後,老一輩的人看到都問「為什麼要放個金色的便便在Sky Tree旁邊。」

後來忍不住為可憐的藝術家平反一下XDDD 一切都是高層的陰謀啊!藝術家是無辜的XDDD


總之,如果下次有機會,我應該會想嘗試醬烤的鰻魚飯。


吃飽後以為就此鳥獸散,但不知道為什麼還是去了淺草寺。因為跟T表明過我是個大路痴,所以即使下午才走過一樣的路(而且絕對記得),他一直不相信我指的方向,硬要拿出他的手機查地圖XDD

沿路上還一直用日文問「是這個方向對吧?」


我們從一條小路鑽進去,直接走到五重塔;他說他有個位置拍照可以讓五重塔跟Sky Tree入鏡。

當下我還很狐疑地問他,兩個在不同方向,怎麼能同時入鏡。

T帶著神秘兮兮的笑容沒有回答,逕自往五重塔的方向走去。位置在五重塔的旁邊偏後面,可以讓代表著歷史和現在的兩個建築物同時入鏡。

定下心看後,突然為歷史的變遷(??)感到很感動XDDD 想著十年後、二十年後,甚至幾百年之後的人們站在同樣的位置,旁邊聳立著比Sky Tree更高更亮的建築物,討論著Sky Tree曾經在2013是最高的塔。

IMG_2572.jpg
(Sky Tree在照片裡不太明顯有點可惜)

晚上很涼爽,還不至於到冷。因為有點風,所以漆黑的天空可以看到迅速(?)飄動的雲,再加上遠方Sky Tree弱有似無的燈光變化,如果做成縮時影片的片段應該會很漂亮。

但沒有腳架一切都是白搭,明知道手持一定會晃的亂七八糟,還是忍不住把相機切換到錄影模式,在沒有告訴T的情況下,默默錄起了影XDDD

原本想說至少錄個五分鐘(但一旦做成縮時影片應該會晃的頭很暈XDD),礙於旁邊還有朋友就不好意思太沉溺於錄影裡,安靜錄個一分鐘後就關掉了。

關掉相機後,不好意思跟T道個歉,但他似乎覺得很有趣XDD 所以就稍微跟他解釋了一下剛在幹什麼XD

T似乎對單眼很有興趣,問了關於攝影的事;因為之前遇過很多只是隨口問問關於相機的事,我還白目白目問:「你是認真想要知道嗎?」XDDD

因為不知道該從何講起,也擔心如果用太多術語會讓他頭很痛,所以就簡明二要加手勢音效解釋了最基本的快門跟光圈XDD 認真模擬了快門音效還被笑了很久,點也太奇怪!

拍完T的祕密景點(???)後,他問說下午來有沒有參拜,我說沒有,因為不清楚參拜順序。

IMG_2577.jpg

他解釋參拜方式之後,我們觀察起兩、三個日本人參拜時的動作;每個人的動作都不一樣,他還很困惑想說到底為什麼。

當下T教我的參拜方式:拍兩下、鞠兩次躬、拍一下、許願;事後回飯店查了一下發現其實是:鞠兩次躬、拍兩下、許願、再鞠一次躬。

事後在京都、廣島的神社也有看到正確參拜方式的指示(二拜二拍一拜)&觀察到每個日本人都有自己的獨門絕技(???)

之後在line裡提到這件事,雖然只有提到每個人都不一樣而已,T說他一直以為自己的方式才是正確的XDDDD 應該可以歸納出之所以每個日本人參拜方式都不同,也許是因為從小就對自己的方式深信不疑吧~


參拜之前還問了一個蠢問題「到底該用英文還是用中文?」;T居然還很認真地回「神明那麼厲害,應該什麼語言都通吧」……這到底是什麼樣的愚蠢對話!

不記得投了多少錢下去,許願之前T還說「說出你最深沉的渴望吧」XDDDD

IMG_2580.jpg

平常沒在許願都不知道該講什麼,很怕神明不耐煩就迅速說出什麼希望找工作順利、家人朋友身體健康、旅途平安之類的。

講完後,T還一臉認真許著願。


後來T提議要去抽籤,當時找不到籤筒,而且窗口的小鐵門也全都拉下來了;他很堅持+認真地到處找,終於在旁邊看到放著兩張小桌子、各兩個籤筒、和一個按照號碼放滿籤的抽屜。

投下100日幣後,籤筒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重,我沒有很認真地搖它,很快就掉出一支籤,我印象中是69號。尋著號碼找到自己的籤,一打開是滿滿的日文,和「凶」。

T滿臉認真看著自己的籤,我翻到背面發現有英文,但只是把籤文翻成英文,有看沒有懂;所以研究起籤上面的漢字。

後來T把他的遞過來,也是「凶」,不知道為什麼忍不住爆笑出來XDDD (大概類似那種跟朋友走在路上滑倒或跌倒,第一個反應一定是自己先大笑再爬起來跟朋友繼續笑XDDD )

不知道基於什麼樣的原因,交換籤看了一下,上面也是有看沒有懂的英文跟漢字;他很認真研究了我的籤,但完全沒有要翻譯的意思!之後就默默折成長條狀綁在旁邊的網子上。

是說在抽籤時,有三個滿可愛的中國女生也在抽籤;T還小小聲地問我聽不聽的懂她們的對話XDDD

其中一個女生看了T標準的上班族打扮後,語帶興奮地跟旁邊的同伴說:「日本人耶。」這反應也太有趣XDDDD


比起早上的人群,晚上的淺草寺幾乎沒什麼人。

我們就沿著仲見世商店街要離開,T突然說要喝果汁,我們就走到旁邊的販賣機。走過去的路上T突然把我叫住,指著旁邊的花問:「這是櫻花嗎?」

聽到櫻花這個詞超驚訝(?),我仔細看了頭頂上的花朵,根據在維多利亞常拍櫻花樹&近距離觀察櫻花的經驗,確實長得很像櫻花!

我們兩個就在那裡很驚訝說不出話來,大眼瞪小眼XDDDD

大眼瞪小眼的時間實在太長XDD,最後我勉強擠出一個破爛的句子:「應該是三月不是嗎?」

「對阿,現在是……十月吧?這是櫻花吧?」

「長得確實很像櫻花,是櫻花吧?」

這個對話重複了數次,然後就認真討論起到底為什麼,他還走到旁邊的樹想試著看上面的指示牌,但上面只寫著不要跨過圍欄XDDD

因為實在太暗加上有風,手機和相機都拍不太起來;T還很好心握住樹的枝芽讓花不動XDD 但實在太暗了,沒有腳架的相機再怎麼好就是拍不起來(攤手

IMG_5067.jpg
(藉由後面的燈光勉強拍了一張XD)

拍了一陣子的櫻花後,就走到旁邊的販賣機。T買了之後,指了指旁邊的椅子問要不要坐一下。

那一區如果以加拿大來說,看起來完全就是天黑後,遊民喜歡聚集的地方……如果我一個人或是跟女性友人,絕對絕對絕對不會在那個地方逗留。

旁邊有幾張石做的長凳,上面有個遮雨的棚子,但擋住了旁邊路燈的光線。

是說坐下之前,T還用手肘的地方迅速擦過椅子的表面,原本以為是他愛乾淨,準備走到旁邊他沒擦過的位置坐下,他居然露出一臉困惑不解我要往哪裡去;我也一臉不解地看著他XDD 重新寫遊記想起這件事時,小小的腦袋才恍然大悟到底發生什麼事XDDDDD 真是個貼心的傢伙!(拇指)


東聊西聊,居然聊起國外留學生避之唯恐不及的政治歷史話題XDDD

跟他說了關於台灣&中國的敏感話題(護照啦、奧運啦、執政者啦那類的煩人事,意外他居然對這塊很有興趣也太妙)。

之前在加拿大也是,只是無意提到殖民時期,T都會露出滿臉抱歉的表情。

這次也是輕描淡寫地帶到,他居然語帶抱歉說他對這塊歷史不熟悉。我就笑著跟他說我之前有聽說過,別擔心這樣。歷史這種東西本來就是任人講,台灣本土的歷史很多也都是另外看書看到的,歷史課本提都沒有提過。

歷史這種東西討論起來很複雜,但跟對的人討論起來也可以很有趣XD

T說他在加拿大時,故意想去試探他的中國朋友和韓國朋友的底線。分別問了一些敏感的歷史、政治議題。

他說他的中國朋友很愛國,也是主張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講到這裡他超委婉、超害怕,還停頓了一下不敢講出來XDD 我就跟他說我習慣了,一點都不會感到生氣XDDD)有一次那個中國朋友還很激動跟T說,我很喜歡你這個朋友,但老實說我很討厭日本這個國家。

好直接的一句話XDD

T說一次他跟他很好的韓國女性朋友提到獨島的事,我超驚訝這人怎麼會這麼勇敢(?)去試探人家的底線,據說講到最後那個女生也是氣的半死。

他在講這件事時,還不斷觀望周圍(當下我以為他在看附近我誤以為是遊民的人XD),怕有韓國人聽到這段對話XDD

講的正精采時,瞥見他的手錶居然已經十一點半!超級害怕沒有車回去,就說似乎該走了。

再次沿著仲見世商店街走回去的路上,T說淺草外圍有很多便宜的居酒屋,禮拜五晚上常有喝的很開心的人XDDD

閒聊之餘,T居然說我變很多XDD 我很好奇問說到底哪裡變了,他說妳的笑聲XDDDD 是因為笑的太豪邁嚇到他這個日本人嗎XD

我說我的台灣朋友都說我完全沒變,他想了想說可能是當時還不熟吧。畢竟那時候只是同班、同組且僅大家出去過一次,剛認識總是比較閉俗一點;不過當我告訴T他完全沒變時,他很用力打了一下自己的額頭(嚇了我一跳)說「居然沒變嗎」XDD

坐上電車後,他要在上野站轉車,而我直直坐回赤坂見付站;在車上繼續講了很多屁話,當有兩個金髮的外國女生上車後(偷爆料幾年前在加拿大,T的女友是加拿大人XD),T看她們看的非常用力(因為沒帶眼鏡還瞇起眼XDD),我就說「快去跟她們搭話!」 T居然回:「不了,六本木有更多。」 這句話讓我不小心在電車上爆笑出來XDDD

T下車前簡單握了手。以後可能不會有機會再見面了吧~他下車後還在窗戶旁認真地揮手掰掰,目送電車離開XDDD


廣告博物館Advertising Museum ADMT Tokyo
http://www.admt.jp/en/guide/schedule/index.html
11:00 – 6:30pm Tue – fri; sat, sun, holidays 11:00 – 4:30pm
交通:東京メトロ銀座線 新橋駅 徒歩5分
Exit the station and look for Exit No. 4
1.Proceed to the end of the walkway and turn left. Go downstairs and walk toward the Toei-Asakusa Line都営浅草線.
2.Continue walking along the concourse and pass the “Shiodome汐留 City Center” sign, on your left.
3.At the end of the concourse, you will see the Caretta Shiodome garden 汐留シティセンター.
4.Enter Caretta Shiodome at Gate-A.
5.Take the escalator up to B1F.
6.The Museum entrance will be on your right.

跟著官網給的指示還是找不太路,靠著車站和沿路的地圖,找汐留シティセンター(Shiodome City Center),問警察先生時也是問說這個地方在哪個方向。

Asakusa Unatetsu(鰻魚飯餐廳~)
http://www.hitsumabushi.com/
價位不低:醬烤鰻魚飯2300日幣,鹽烤為3300日幣。

arrow
arrow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