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83.JPG
(從京都車站走出來時隨機看到的大樓,根據上面的文字是京都銀行)


前一天買了12:30從東京車站出發的車票(出發前已在JR官網上查過票價跟時間~),所以可以悠悠閒閒吃個早餐、整理行李~

這幾天吃早餐總會聽到一、兩桌台灣人在聊天,根據之前爬文似乎很多機+酒的搭配都是搭配赤坂東急。

還沒完全清醒時吃著早餐,發現旁邊桌是兩個台灣女生,聊的非常開心。

去加拿大之後養成一個不算太好的習慣,時常為了練習聽力去仔細聽旁邊桌、公車上的人,或同學在聊什麼XDDD 聽別人的對話這個壞習慣一直很努力要改掉XDDD

當時內心一直壓抑住想要跟人家搭話的衝動,最後實在受不了,還是忍不住跟人家攀談了XDDDD

聊一下之後發現她是姊妹,跟團的最後一天是自由行,小小聊了一下後就互加了facebook哈哈哈哈,一個人旅行無法住青年旅館或民宿真是太可惜了XDD

她們說還偷偷猜我是日本人XDD 猜測的依據是睫毛XDDDD 根據她們的觀察結果,日本女生似乎不太帶假睫毛(??),只是稍微刷過之類的;所以她們是由是否戴假睫毛來判斷好有趣XDD

可能沒有到年輕人聚集的地方,不過大部分看到日本女生的妝雖不濃,但也還是無懈可擊,一整天能一直保持那個樣子也太佩服。不過跟M和K相處時,她們似乎不太屬於會一直補妝的類型,甚至K的妝非常淡(可能跟年紀職業有關?)K也是在加拿大念大學後工作個幾年才回日本,比起無懈可擊的日本女孩兒,K的打扮很隨性(or美式?),所以不致於顯得背著背包,穿著舊靴子的我太過邋遢XDD

總之小聊了一下之後,她們說要去新宿大採購(似乎很多都是人家托買?)就這樣道別了~


回到房間整理行李,休息一下之後在十點四十分左右退房前往東京車站。

果然非歐美臉孔前後各背一個背包非常引人側目,路人都以為我沒發現他們在偷偷(or正大光明?)的觀察。

不管是搭車、搭飛機或搭船(?),我都超擔心會錯過,每次都會微微的胃痛XDD 所以寧可早一個多小時到,也不要算的剛剛好狼狽地奔跑,胃又痛的要命。

所以我大概十一點半之前就到東京車站了,雖然車站很大,跟著指標花了一點時間就找到月台;找月台的過程很慶幸自己背背包,不然托著一個大行李要到處找電梯太不方便,背著背包輕輕鬆鬆上山下海(??)太愉快了~~~~

離開的這天很悶熱,月台上有個室內開著冷氣的候車室,裡面有難得的網路可以用。平時沒什麼打卡習慣,在東京車站為日本行打了第一個也唯一一個的卡XDDD

後來坐著坐著滿無聊,就背起背包想說先走到我的車廂附近,用手機拍拍照後發現有車進來了。

IMG_5113.jpg
(等車月台)

IMG_5126.JPG
(發現站著吃的餐廳!)

IMG_5127.jpg
(圓圓的Nozomi)

然後蠢事就這麼發生了……

看到車想說時間也差不多,在一群菲律賓團上車後我也上車了,後來驚訝地發現我的位置上居然有人!

當下非常錯愕,用英文跟他們說那是我的位置,對方很困惑地看著我,我以為菲律賓人英文都很好,但她似乎錯愕地說不出話來。

結果他們的菲律賓導遊過來關切發生什麼事,我給他看了我票上的位置說那是我的位置,他也看了那個女生票上的位置,結果位置的數字一模一樣。想說不會是系統出錯吧,後來他們的日本地陪說著一口非常流利的英文過來關切,把他們的票和我的票拿過來比對——一放在一起後我立刻發現了盲點!

——我根本就上錯車了!!!!!!!!!上面的車號完全不一樣!

IMG_5112.JPG

如照片所示,我的車是Nozomi 33,我衝上去的車是Nozomi 227,根本蠢斃了!

如果用一個字概括我從以前到現在的人生八成就是「蠢」吧Q____Q

還好對方導遊跟地陪都爽朗地哈哈大笑,拍了一下我的背包XDDDDD 不過事後回想起來,我當下對那個小姐的態度好像沒有很好,讓我非常愧疚……

非常丟臉地下車後,又走回有網路的候車室,迫不及待(?)用line打了電話給母親大人報告這件蠢事,結果她在另一頭笑地超級誇張XDD 我的使命就是讓家人朋友快樂(握拳


歷經波折(?)後,總算上了正確的車次,終於平平穩穩往京都移動~

IMG_5132.jpg
(上錯車時拍的照XDD 裡面跟高鐵一模模一樣樣,結果事後被我弟帶著半崩潰的語氣狂噹:「我早就跟你說過台灣高鐵是跟日本買的!」)

IMG_5136.jpg
(兩個背包還是舒舒適適,去的路上旁邊都沒有坐人~)

IMG_5139.JPG
(用手機很隨便拍的路途)

十二點半的車抵達京都是將近三點的事,入住的旅館一樣是在車站附近,這次的旅館是從京都車站出來過個馬路就到了的新阪急。

IMG_5141.jpg
(剛下車的月台)

IMG_5144.jpg
(新阪急旁邊就是京都塔飯店~還有到現在都不清楚是什麼的「黃櫻」,不知道為什麼名字聽起來很像中國風(?)的酒店)


放下行李後,就走回京都車站探險(???);回到京都車站的觀光案內所(Information Center)拿了一份京都的地圖,和研究了一下附近的景點。

然後到兌換了事先上網預訂的山陽Pass,順便拿了事先定好的劃位車票~(詳細細節會另外開一篇補充)

IMG_5151.jpg
(拍的很隨便的京都車站)

IMG_5152.jpg
(好喜歡好喜歡這種複雜的線條!)

因為沒有吃午餐,所以拿了地圖就隨意找個地方吃東西。吃飽飽後就逛了一下車站,是說京都車站好大!而且規劃的很漂亮,也很有現代感!

去車站旁邊的百貨公司晃了一下,默默就晃到書店去,我想應該來額外寫一篇關於在日本書店的發現和心得好了~花了很多時間翻閱(雖然能懂的內容非常非常有限),然後就晃到樓下的超市。

在超市裡買了一顆蘋果、一盒小番茄、蔬果汁、優格(旅行時非常害怕蔬果攝取不足XDD)和紅豆麵包當做宵夜XDDD

IMG_5158.jpg
(趁人不注意時迅速拍的超市XDD 是說我好愛逛超市研究別的國家超市都賣些什麼)

IMG_5160.jpg
(很喜歡去書店找跟台灣有關係的書XDD)


京都新阪急(Kyoto New Hankyu Hotel)住宿心得~

這次終於記得在把東西拿出來之前拍了房間的照片XDD

IMG_5145.jpg

IMG_5146.jpg

比起赤坂東急,它的單人房感覺就是很典型的商務旅館。家具和地毯有點舊,但乾乾淨淨的,枕頭和棉被非常舒服,浴室雖小但五臟俱全XD 住起來也舒舒服服,也有冰箱和熱水瓶~

如果硬要說小缺點的話,就是我住的那間房間是長型的,所以採光沒有很好;而且剛好住在電梯旁,隔音也沒有說非常好;飯店網路有點不穩,時常要重新連線~

不過整體而言是非常舒適的~~

一樣最加分的也是地點,光在京都車站對面就大加分了~

懶惰(?)的本人一樣是訂搭配早餐的房間,新阪急的早餐有分西式和日式的,之後的遊記再來詳細記錄~~


結果一樣發生了蠢事,買了食物回來後發現他們的門有點怪異,房間用的是一般的鑰匙,但我好像出門時不小心從內部鎖了一次,又再上鎖,所以我把我自己鎖在房間外面了。

後來看到一個應該是清掃的阿姨,用著單詞和破爛的日文跟她說門打不開,她幫我試了之後也發現怪怪的,就要我聯絡大廳。

我以為她會把鑰匙還給我後離開,我也準備要搭電梯下樓,結果她居然要我稍等一下,走到旁邊的電話打給大廳,告訴他們有客人的門打不開XDDD 然後阿姨人很好告訴我大廳的人等等就會上來了,要我稍等一下~莫名的好感激!

IMG_5171.jpg
(等待大廳先生來開門時拍的東西,位在電梯旁讓人很匪夷所思的販賣機,上面寫著夜食王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讓我聯想到夜王(然後又聯想到牛郎,why? XDDD)……研究了一下還是不太確定該如何食用它,而且看起來頗不美味XDD)


arrow
arrow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