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92.jpg
(廣島路面電車,是個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昨天把車票的時間改成下午一點零九分,時間上充裕很多。

今天早上選了西式的自助早餐,悠閒地吃了早餐,加上對於把東西正確裝回登山背包也比較上手,比預計的還要早就準備好了。

飯店網路不太穩,索性提早退房,在車站買了往新大阪的車票提早離開。

IMG_5287.jpg
(前往新大阪的月台,旁邊有一對台灣情侶(or夫妻?)在討論他們等的月台是否正確,當時好想搭話喔XDDDD)


結果大概不到十二點就抵達新大阪了,背著背包稍微逛了一下,新大阪車站有提供公共網路,但怎麼樣我的手機都連不上。最後找了一個舒服的沙發,把打發時間用的書拿出來讀。

大概十二點半左右,我決定先去找月台;同樣也沒有花多少時間就順利找到月台,然後就等車來。

IMG_5290.JPG
(在新大阪等車的月台)

IMG_5295.JPG
(跟高鐵一樣的Nozomi)

IMG_5297.JPG
(前一天換的劃位車票~)


因為有東京的教訓(?),上車時謹慎很多XDDDDD

一樣是搭Nozomi,然後就這樣往廣島前進。在事前安排行程時有考慮去小倉和山陽地區的其他地方,但也忘了基於什麼原因沒有排進來。

IMG_5299.JPG
(沒什麼大樓的平地)

IMG_5302.JPG


抵達廣島時是下午兩點多的事,廣島的天氣很熱。

IMG_5305.JPG

IMG_5306.jpg
(一看到這個騎樓瞬間有種回到台灣的錯覺,真的好像台灣喔!)

原本以為東橫Inn會在一出站任何顯眼的地方,所以事前沒有查過它的地理位置。結果在走來走去了很久一直找不到顯眼的藍色標誌。

決定要去問人時,剛好看到旁邊有兩個警察;我帶著和善(?)的笑容去問了路。

帥氣的警察先生先問我懂不懂一點日文,我跟他說聽得懂一點點,他就帶我走到路口跟我指路;當我確定好方向後準備道謝離開時,警察先生好像很不放心從他的口袋拿出筆記本,翻到空白的一頁仔細畫地圖跟我說明,然後把地圖撕下來給我。

IMG_5310.jpg
(事後在等進房時拍的,地圖超仔細XDDD 連河都畫出來了,帥哥警察先生還問我bridge怎麼拼XD)

車站附近的廣島和警察先生一樣,給人一種親切溫和的感覺。

路上的行人看著我背著大背包也毫不避諱盯著我看XDD。車站周邊雖然不像東京或京都一樣充滿現代感,但是個很有朝氣的城市。

當我順利找到東橫Inn後(不到五分鐘的路程,一路上路都很平穩,拉行李箱應該沒什麼問題)辦理了check-in手續。當初因為禁煙房全部客滿,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吸菸房其實習慣後還可接受,所以就訂了吸菸房配合eco plan(他們不會進來換床單,每天早上會在門口掛一個袋子裡面裝著乾淨的毛巾和浴巾)。

IMG_5308.jpg

東橫Inn四點才可以進房,寄放了行李之後便背著背包和相機去附近熟悉環境。不過每次櫃檯小姐吃力地拿起我的背包就很不好意思XD

IMG_3189.jpg
(附近沿著河的步道)

IMG_3194.jpg
(聽說要坐很久才會到宮島口的路面電車)

IMG_3202.jpg

IMG_3204.jpg
(在廣島很容易看到原爆慰靈碑)

IMG_3216.jpg

IMG_3220.jpg
(第一次經過只有看到這個傳說故事,沒有注意到左下角的傢伙)

IMG_3218.JPG
(折回來的路上才注意到他,一靠過去發現他的姿勢超糟糕的!)


在外面繞了一圈後,看了一下時間差不多就進去等。三點五十幾分時,那個小姐就告訴我可以進房了。

進房間後撲鼻而來的煙味很受不了,房間很乾淨而且很明亮舒服;但吸菸房的味道超級濃!

放下東西後打了skype回家報平安,但房裡的煙味實在讓人待不住,一走出房間有種重生的感覺,最後背起背包走回廣島車站附近逛逛。

問了櫃檯是否有禁煙房可以換,她們說禁煙房全滿了;但也只能這樣了。

是說那附近正在蓋Big Camera呢。

在廣島車站附近隨意吃了晚餐,車站內其實只有幾間小店和紀念品店,在小小的便利商店買了口罩回去。

回去的路上經過觀光案內所,裡面有一個中年的婦女和一個年輕的女生,經驗老道的中年婦女在幫助一個外國先生臨時找飯店;拿了地圖,問了年輕的女生哪裡可以租腳踏車,但她說附近沒得租。(但隔天下午我又經過看到只有那個中年婦女,又進去問了一次,結果她立刻拿出資料告訴我哪裡可以租腳踏車……)

IMG_5316.jpg
(剛好看到明天宮島漲潮的時間~)

回到令人窒息的房間後,窗戶打開沒什麼用,因為煙味應該都殘留在窗簾和地毯上了;後來想說冷氣開強一點應該沒問題,最後勉勉強強用自己的衣服蓋住口鼻睡覺。

睡前上了他們網站查詢明天禁煙房是否有空房,發現空房滿多的,就決定明天早上去換房間(最後也成功換到禁煙房了~詳情請見下一篇XD)


廣島站前大橋南東橫Inn住宿心得

撇開第一天住的吸菸房。之後換到的禁煙房是我所有旅程裡住的最舒服的!(主要是因為採光很好~)

地點離廣島車站很近,可能車站外剛好在施工,擋住他們的招牌,但走路不需要五分鐘就到了。車站旁有百貨公司,東橫Inn旁過個馬路有seven-eleven,還有很多小餐廳,是個很便利的地點。

但離原爆dome和廣島城有點距離,當初選擇車站附近的住宿主要是因為不需要背著行李走太多路,之後的觀光只有輕便的背包,也比較好移動。

後來的房間位置剛好在九樓,窗戶很大採光很好;空間滿大的而且很乾淨舒服,還有一點就是他們的價格很親民~而網路上看很多人小抱怨千篇一律的飯糰、味噌湯早餐我反而覺得超好吃!

飯糰口味有三、四種,還有各式各樣的小菜(每天的飯糰口味和小菜都不太一樣),味噌湯和咖啡。每天早上都好期待他們的早餐,飯糰跟小菜真的好好吃!連續吃四天完全不會膩,因為真的好美味啊XDDDD 離開廣島的那天早上居然是咖哩飯,讓我期待一整天的飯糰心情受了小小的打擊,但咖哩也好好吃!
arrow
arrow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