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528.jpg
(博多車站,自助旅行的最後一個晚上)

今天的廣島天色一樣很陰暗,起了一個大早滿心期待想要吃飯糰卻發現早餐是咖哩讓我的心情受到一點小打擊XDD

不過咖哩好好吃~

IMG_5433.jpg

雖然從旅館步行到車站不需要五分鐘,但還是習慣提早出門,大約快十點就到車站了。月台也迅速就找到了,之後就坐在旁邊的椅子發呆。

早上很冷、風很大,明顯有點秋天的感覺了。

IMG_5443.jpg
(乾燥的地方很容易有靜電,像我弟就非常討厭被靜電啪到的人,這個東西應該也要在加拿大普行才對XD)

IMG_5444.JPG
(離開旅館時,飄著雨和冷風的早上)

IMG_5445.JPG
(簡單明瞭的月台指標)

IMG_5447.jpg

IMG_5450.JPG

廣島到福岡(博多是福岡的舊名,但有些地方仍使用「博多」)大概一個小時,很快。這次坐的車MIZUHO,裡面是很大張很柔軟的座椅,跟NOZOMI的內部完全不同。我的位置旁邊坐了一個看起來去出差,睡得很歪斜的上班族先生。


IMG_5452.JPG
(等待時的月台)

IMG_5456.JPG
(前一班開走的nozomi)

IMG_5457.jpg
(車子內部)

IMG_5459.JPG
(一望無際的綠地、河川和藍天白雲,躺在草地上曬太陽一定會很舒服~)


博多車站非常嶄新,廁所不只乾淨也很現代化。車站旁、附近是百貨公司;在門口的觀光案內所拿了一份福岡地圖,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旅館。


IMG_5464.jpg
(抵達博多車站,出月台時)

IMG_5465.JPG
(很新穎的廁所)

IMG_5468.jpg


大概十二點多就到了,辦理了check-in順便寄放了行李,之後就在旁邊的桌子研究福岡附近的點。

IMG_5470.JPG

全日本的東橫INN無線網路密碼應該都一樣,靠著手機的google map跟地圖找出幾個想去看看的點。原本福岡就只有要待一天,事前查的資料發現福岡其實不是我的菜(?)

福岡知名的景點不外乎就是博多運河城、中州屋台等,但我不熱愛購物,入夜才開始的中州屋台我也避免獨自前往。

不過決定先搞清楚地理位置和方向,隨意散步~

走回博多車站時,剛好看到有樂隊和儀隊在表演,一靠過去發現是福岡縣的警察音樂隊在宣導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IMG_5476.JPG

IMG_5480.JPG

IMG_5483.JPG

IMG_5484.JPG
(美食街)


是說一抵達福岡,就明顯感受到這裡的韓國人好多,車站的指標、廁所的宣導標語、路上的招牌80%有韓文。後來才知道原來福岡離韓國釜山非常近,不只一天有數班飛機,更有船隻往返兩個城市,所以福岡的韓國觀光客非常多且不分年紀。

跟著地圖走到了住吉神社,可能在京都時看了太多神社,除非有特別去研究它們的歷史,看久了覺得神社都大同小異。

IMG_5486.JPG
(這天和隔天的照片都沒拿相機出來,都是用手機隨拍的)

IMG_5488.jpg
(這裡超級陰森,感覺只要一走過那些位在樹林裡的鳥居就會進到另一個世界,在茂密的樹林底下吹來陣陣的涼風感覺非常毛骨悚然)

IMG_5490.JPG


靠著地圖走到了博多運河城,它就是個百貨公司。對於沒有要購物掃貨的人來說,實在沒有什麼太大的吸引力。當時剛好看到有個日文很好的光頭外國大叔在表演,滿有趣的,雖然講著日文但都很容易懂,笑話也很好理解。

IMG_5494.JPG
(我很喜歡這個電視牆,如果真的能播放東西的話,感覺是一個很適合拿來做作品的一面牆;但它感覺本身就是一件藝術品XD)

IMG_5495.jpg

IMG_5497.jpg
(日文很好的光頭外國人在表演)

IMG_5498.jpg


最後隨意亂晃又走回了車站,回車站的路上發現在網路上常看到的一蘭拉麵,決定晚餐去試試看。

晃回車站的路上發現有很多看起來來打工的中國人(不要問為什麼知道是中國人XDD 在加拿大待久了默默就有能辨認各國亞洲人的技能XDDD),意外發現福岡的中國人&韓國人比例好高呢~

在東京時,朋友是說上野聚集了比較多來工作的其他亞洲人,但我沒有深入上野區,所以也無從觀察了。

IMG_5500.jpg
(河邊的楊柳很漂亮)

IMG_5502.JPG
(隨意走到的河,完全沒有味道)

IMG_5505.jpg
(誤打誤撞走進的商店街,也不清楚自己人在哪XD)

IMG_5506.jpg

IMG_5507.jpg
(發現珍奶店!)

IMG_5509.JPG

IMG_5515.JPG


一蘭拉麵是個很有趣的拉麵店。一開始進去的時候有個販賣機,我旁邊剛好有一對韓國情侶,他們也在研究如何使用。

販賣機上沒有英文,但簡單的日文還是看的懂,裡面也不少漢字所以不致於太困難。買了票後就進去找位置。

所有都是單人座位,非常適合單獨的旅人去吃。旁邊有個單子要填寫麵的硬度等等的需求,有些部分看不太懂就直接圈基本。

填好單子就放在邊邊,我也不記得要不要壓鈴;之後麵送上來後店員會把簾子放下來。

一直讓我匪夷所思的是吃完後到底怎麼樣才能讓店員知道。爬過的文也都沒有寫,每個人都只講到吃了拉麵之後,碗就這麼放著嗎?

也不清楚是不是該放在桌子邊緣然後壓鈴,但上面又寫著如果要加麵才要這麼做……這讓我一直困惑到現在。

IMG_5516.JPG
(一蘭旁邊的土產店XDD 超有趣)

IMG_5518.jpg

IMG_5520.jpg

IMG_5521.jpg

IMG_5523.jpg

一蘭拉麵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也有可能是我不會點的關係。因為看到它的評價非常高,所以抱著非常高的期待去吃它,反而覺得還好。

不過如果之後有機會再到日本自助的話,我想我會再去試一次。

吃飽後就在車站旁的阪急晃晃,研究(?)日本人的日常生活用品,看到好多好實用的便當袋和小東西。

IMG_5525.jpg
(這層樓有好多木工相關的小東西,好多東西都很有趣)

IMG_5530.JPG
(走回旅館前)



10/17 前往福岡機場


今天早上要去福岡機場和爸媽會合。

很可惜的一點是我住的這間東橫INN把早餐結束時間往前調到九點,所以我滿早就起來了。下去吃早餐時沒什麼人,而且是我最愛的飯糰(耶!)!

我選了一個面對窗外的位置,迅速拍了照後,邊吃早餐邊觀察起外面的行人,很多大學生模樣的學生經過,上班族們都把大外套跟圍巾拿出來了。

IMG_5534.jpg
(連續吃好幾天都沒問題的超美味飯糰!)


今天的天氣比昨天更冷,還好沒有飄雨,但是風很大。

回去稍微整理了行李,在九點左右check out,離開時大廳有好多上班族跟睡眼惺忪的旅人在用早餐,我一直以為他們所謂供應到九點是時間一到就把東西收走,但應該指的是不再補食物出來吧。

花了250日幣從博多車站搭車到福岡機場。

IMG_5539.JPG


IMG_5540.JPG

往機場的月台不太好找,從車站門口一進去不久要坐手扶梯下去後,才會看到往機場的月台。

抵達機場一走出來是國內線,旁邊有明顯的指標寫著國際線的接駁車之類的字樣,所以不難找。

IMG_5541.jpg
(出月台不久)

上了免費的接駁巴士後,車上有日、英、韓、中文的廣播,也有小螢幕的示意圖,不需要擔心會坐到奇怪的地方。在國際線下車後一樓是arrival,坐手扶梯到二樓就是departure了,要從福岡機場回台灣的就在這裡check in。

IMG_5542.jpg

IMG_5544.JPG
(機場空曠的三樓)


東橫INN 博多口站前2住宿心得

它不好找,因為藏在小巷子裡,它跟1只隔了一條巷子。

比起在廣島住的,它比較舊一些。我的房間在二樓,剛好在電梯旁所以會聽到電梯轟隆隆運作的聲音,窗戶外剛好是停車場,陽光進不來,也無法把窗簾打開(除非不在意被駕駛人看到啦)

房間網路很弱,只能把椅子搬到靠近門口的地方使用。

不過整體算乾淨,地點方便,就跟所有的東橫INN一樣有它一定的品質跟水準,沒有什麼問題。



雖然不是第一次單獨旅行,但是第一次一個人旅行這麼久。

往後也不會排斥單獨旅行,畢竟志同道合的旅伴太難找,不過結伴旅行也很好玩~但我發現單獨旅行時的觀察更加深入,跟朋友時比較注重在玩樂,也能嘗試比較多一個人無法做的事。

總之遊記告一段落了,之後會有如何在網路上訂購JR PASS跟逛日本書店的心得吧XDDD

第一次把遊記完整地寫完,感覺前進了一小步呢~
arrow
arrow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