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70.JPG
(意外發現教台語的書XDD)


沒想到距上次的日本行已經過了一年多,終於動筆寫了一直很想寫的書店心得。


**這只是很單純的心得分享,討厭的政治歷史魔人別來亂!




日本政府從來沒有正面承認他們在二戰時所做的事,甚至不會出現在他們國民的基本教育裡。

這次去了日本之後,跟一個日本朋友深入討論了這件事,他居然對他們不知道日治時期的任何事而跟我道歉。當下我只因為他的反應而感到驚訝;之後我們小聊了許多歷史、政治的事,完全以客觀的第三人在討論。

在出國之後,我並不會因為日本這個國家不願承認二戰所做的而討厭日本人,也不會認為韓國這個國家仇恨日本就認為韓國很偏激、放不下過去等等。我覺得政治、歷史就是這樣,別說日本死不承認了,台灣自己的執政黨也差不多一樣的德性;我不是生活在當時的那個時空,所以我覺得可以去客觀討論,但沒什麼好去批判的。

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你們不需要同意。


總之,在跟我朋友討論了這些「嚴肅」的事之後,我對他們的書店產生好奇。我想知道日本政府沒有把這些事實納入十二年的基本國教裡,那對此產生好奇的人們有沒有相關的書籍可以參考?


所以我在東京、京都、廣島、及福岡的時候,有看到書店都會進去晃晃。


IMG_5357.JPG
(發現了一些台灣史的書)

IMG_5358.JPG
(雖然跟中國歷史區比起來,台灣史區只有角落一點點)

IMG_5359.jpg
(台灣史年表)

IMG_5360.jpg
(講述關於殖民時期的書)

IMG_5362.jpg
(最讓我驚訝的是關於慰安婦的書籍。很可惜的是,日文僅有幼幼班程度的我無法判斷他們的立場是什麼)

IMG_5363.jpg
(關於南京事件的書籍,同樣我無法知道這些書籍的立場)

IMG_5364.JPG
(更多關於慰安婦和殖民時期的書籍)

IMG_5366.JPG
(小小一區的台灣區,前總統阿扁的《台灣之子》也在其中,我還滿驚訝有日文版的)

IMG_5367.jpg
(以我這個幼幼班都能讀懂的二二八事件漫畫版,看起來是由中文翻譯過來的,台灣應該找的到原文版)


雖然我的日文只有非常基礎的幼幼班程度,但漢字還是看得懂的(但同樣必須說,我無法知道這些書的立場是什麼)

這些書籍都是唾手可得的(這些書籍我都是在百貨公司裡書店發現的),雖然比起旅遊、漫畫區,歷史區幾乎沒什麼人。

跟台灣朋友提到這件事時,大部分都滿驚訝的。畢竟我們都以為這是極為敏感的書籍,只有在特殊的地方才有;不過我想就跟台灣一樣,如果你想知道二二八發生什麼事,各種立場的書籍也都很容易就可以找到(畢竟不是共產國家,這些書並不會被禁。)


在書店的其他區也發現了很多有趣的書籍~

IMG_5055.jpg
(台灣的旅遊書。大部分都被擺放在滿顯眼的位置,甚至有推薦旅遊Top 3之類的區,台灣似乎滿受歡迎的)

IMG_5160.jpg
(教台語的書)

IMG_5161.jpg
(裡面有台語和中文的對照XDDD)

IMG_5162.JPG
(這種稱謂的對照XD)

IMG_5164.jpg
(更多台灣旅遊書)

IMG_5370.JPG
(更多台語會話書XDDDDD)

IMG_5371.JPG

IMG_5372.jpg
(乎搭啦!紹興酒也太本土XDDD)

IMG_5373.jpg
(這本搭訕技巧的中文書讓我在安靜的書店裡笑出聲音XD)

IMG_5374.jpg
(如果有日本人對你們說出奇怪的肉麻話,很有可能是從這些書學來的XDDD)


逛他們的書店滿有趣的~只希望下次自己的日文程度能看懂更多內容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書店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