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給自己的一個記錄,希望遊記不會像以前一樣全都難產XDDDD

早在畢業之前就決定要去自助個半個月到一個月,打工存了旅費後原本要去歐洲旅行;但礙於是自己一人旅行,加上家裡人對於歐洲很陌生,對於單獨到歐洲旅行感到擔心。剛好有機會回台灣,想說那去日本吧~所以日本行就這麼決定了XD

決定去日本之後,就開始找想去的城市。廣島是最先決定的,在很久之前就一直很想去廣島,加上去年讀的一本書《廣島的末班列車》更加深一定要去廣島的決心;而廣島附近的宮島也馬上就確定下來了。

因為廣島的關係,計畫把重點放在山陽地區(加上JR有出山陽PASS)。但又因為大部分認識的日本朋友都在東京,很想去找他們玩;雖然對於東京這個大城市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所以就先傳了訊息問朋友們有沒有空見個面之類的。都確定之後,東京就正式納入我的行程!

京都則是為了貝聿銘設計的MIHO美術館而決定的,2008年第一次跟團去日本就是去關西地區,大部分京都的主要景點都去過了,所以京都猶豫了很久才放進行程裡。

邊查JR的價錢,邊看這三個城市的景點,順便研究山陽地區的一些點;最後確定下來的城市就是東京 – 京都 – 廣島+宮島 – 福岡。而福岡則是剛好爸媽公司的員工旅遊在九州地區(硬要跟去就對了XDD),所以早他們一天到福岡,隔天再到福岡機場碰面。

時間則是以10/17要抵達福岡往前推時間;最後確定下來是10/05到東京,配合各個城市想要去的景點決定天數,東京10/05 - 10/10排這麼多天純粹只是為了要去博物館、美術館XD)、京都10/10 - 10/13、廣島10/13 - 10/16、福岡10/16 - 10/17。


住宿

住宿原本就打算找民宿、hostel或是膠囊旅館;抵達京都是10/10,剛好遇到台灣雙十連假,很多地方都滿了。最後因母親大人對於hostel的極度不信任(之前去美國住過我是覺得滿舒適的啦XDD),她認為旅遊身上都會帶很多錢,加上我又是個瘦弱(???)的女生,整個很擔心XDD 所以就改住商務旅館的單人房。而商務旅館的選擇則是以車站附近為主,想說就算比較晚回去也都還有人潮,在背包客棧上爬了很多文則鎖定了幾間,在之後的遊記裡再分享XD


行李

十六天的旅程,行李我倒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因為爬文+過往的經驗,行李箱機動性不夠高,尤其當它很大又很重的時候,遇到沒有手扶梯或電梯的地方實在太淒慘(行李箱很好塞,很容易看到空隙就狂塞一堆不需要的東西進去導致非常重);所以我決定一切從簡!

買了一個肖想很久的登山背包,35L+10L的容量,不算大但綽綽有餘;好的背包果然會讓旅人上天堂XD 去年環島的時候隨意拿了我弟的大背包來用,背一整天真的不是人做的事,肩膀么壽痛!

爬了很多文,大部分去日本一定會大肆採購,尤其是藥妝類,加上日本很多可愛的小東西,非常容易失手的一個地方XDD 不過我是個出國玩時購物慾頗低的人,因為我覺得大包小包好麻煩XDDD 加上背包容量有限,對於該不該出手買東西則會比較謹慎XD 唯一有點小失心瘋是在東京的最後一個晚上,在旅館對面的BIG CAMERA亂晃失手買了一點東西XDD

衣服我帶了六件,都是夏天的衣服所以沒佔什麼空間,但其實真正穿到只有三件,其中兩件還連續好幾天輪流穿XDD 因為一回到旅館就順手把衣服和貼身衣物洗起來,日本很乾燥所以衣物都乾超快!下次可以帶更少衣服XDD 褲子我原本只打算穿一帶一,以往出國都一條牛仔褲穿到底XDD 但整理行李時母上大人一直說帶著以防萬一,所以穿一帶二;實際穿到只有兩件XDD 剛好是秋天所以身上穿了一件薄毛衣,帶著一條圍巾(加拿大的習慣XDD 脖子暖就全身暖XD);行李背包則有一件厚毛衣以防天氣變冷。

至於女生的盥洗用品和化妝品也都有帶,我想我行李主要的重量都在它們吧XDD 因為住的是商務旅館,所以省掉自己帶浴巾和洗髮、潤髮和沐浴乳;但我還是有帶小罐的洗髮、潤髮,怕旅館的用不習慣~我的臉比較敏感,一定得用慣用的化妝水和乳液,其實分裝小瓶可以減輕重量,但我覺得很麻煩就索性直接放進去,反正行李很空。我的化妝品本身就不多,所以也是一個小化妝包就整組帶去XDD

鞋子的話則是穿陪我去過很多地方、走了很多路的靴子(雖然在東京的幾天非常熱)和一雙涼鞋(因為被母上大人嫌棄夾腳拖鞋太難看XD)

嗯,我的行李大概就這樣,在機場秤重的時候不到十公斤,好像八點多公斤的樣子;如果沒有瓶瓶罐罐的話,原本是打算帶上飛機的。

隨身行李則是慣用的背包(之前上課都背它,跟它非常熟XD),我發現不管包包多輕,走久了肩膀還是會痠,所以我出去玩喜歡背後背包,可以分散重量+塞的下我的單眼(雖然我覺得我的單眼前年摔一個好像出了小問題囧)

隨身行李裡除了圍巾之外,就是護照等訂房、機票資料,全都裝在一個夾鏈袋裡;錢則是放在筆電專用的內層。看很多人去歐洲對於藏錢都頗有心得,可能跟去的國家有關吧~

但一直以來我的習慣是錢都裝在一個信封袋裡,放在隨身包包的內層;每天晚上記帳時順便補充要用的錢到錢包裡,這樣就不會錢包一打開厚厚一疊鈔票,很嚇人的XD (但還是得依照去的國家做調整,容易有扒手的地方可能就得準備藏在衣服裡的暗袋(?)之類的)

IMG_5286


預算

預算的話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把機票、住宿、交通查好、訂好;剩下的就是吃飯和購物。有些人重在美食、有些則重在購物;日本便宜的一餐約1000日幣(大概700~900日幣左右),稍好一點約一千出頭日幣,比較貴的則要兩、三千甚至更貴。購物的預算完全就是看人了~

我的預算裡還有含美術館、博物館等的門票,我是一間一間去他們的官網看,看展覽有沒有興趣、順便查交通&門票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