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13
(成田機場~)

因為往返台灣和加拿大累積的里程數,所以搭乘長榮飛往成田早上八點多的飛機;很剛好是KITTY彩繪機(雖然我對KITTY完全沒感覺XDD 但還是拍了照XDD)

IMG_4807.JPG

如果要省錢,爬文時有看到很多不錯的廉價航空,有興趣的可以到背包客棧找找~

在飛機上一部電影沒機會看完就默默跟旁邊的小姐聊了起來XDD


抵達東京成田機場大約是一點半左右的事,從出關到提領行李滿快的,不到兩點就出來了。

爬文時看到很多人都超擔心海關,我則是抱著平常心過海關,反正從沒被傳說中最恐怖的美國海關刁難過,日本海關應該不會多困難。果不其然,把入境單、申報單和護照遞給他後,他從頭到尾只跟我說要我壓指紋、看鏡頭就沒了!一個問句都沒問就讓我過去了,一整個超迅速!

給各位參考一下入境單的填法,像在多個城市移動的旅程,我是填當晚要住的地方的地址;以成田機場進入就填東京的住宿,飯店地址、名稱全都寫清楚,電話除了留下自己的手機號碼外,也有填上飯店的號碼(也有人說填飯店的號碼就好了)。離境日期也是預定的回程機票日期,有些人可能回程不確定,我想就算填個大概,只要不要超過停留天數的90天應該都沒問題。

唯一被問了問題的地方,反而是準備出去交申報單時,被負責的女生問「上面的地址是飯店嗎?」我跟她說是後,她又問「妳在這有日本朋友嗎?」

我倒從來沒有在繳交申報單時被問耶,我想她應該只是要閒聊吧?XDD


東京的住宿則是赤坂東急飯店(Akasaka Excel Tokyu Hotel)。原本打算找東橫INN或是Super Hotel之類的,但當把想去的點在google map標記出來後,大部分這兩間的位置距離我的點比較遠;爬了文看了一些心得就決定住在這家,這也是所有行程裡住宿費稍高的一家。但位置在赤坂見付站一出來,而且好幾條東京METRO的線也都有經過,算是交通非常方便的地方。(朋友們都說赤坂這帶非常貴XDD agoda.com上常有很優惠的價格。)

赤坂東急則有利木津巴士會到,但事前查過距班機最接近的時間是2:45PM,加上比預計早出來,幾乎要在機場等一個小時。後來想說不如搭電車出去好了,到上野站再轉車;後來仔細思考了一下,總覺得上野是大站,加上是禮拜六下午,以在台北的經驗這個時間的地鐵站非常恐怖,所以想了想還是決定等一個小時搭利木津巴士。

利木津和JR的櫃檯都很好找,幾乎一走出來不久就看到了。一走出機場風超大、飄著很大的毛毛雨,天氣非常冷。

之前查到利木津和東京METRO有配合,巴士+東京metro一日券(可在任何時間使用)是3100日幣,一日券單買是710日幣,在機場的外國人優惠價則是600日幣。

而Skyliner +東京METRO一日券則是 2600日幣;兩日券 2980日幣。


買好票就先去找一下站的位置,一出去右邊就是了,非常明顯;而地鐵則是搭手扶梯下樓就是了,JR的綠色窗口也在地下一樓。如果有要去綠色窗口的時間可能需要抓更鬆,人排到外面來。

但在成田機場完全找不到外國人可買的東京一日券600日幣、兩日券980日幣的櫃檯,因為機場裡很熱,最後索性放棄到外面等車。

IMG_4814.JPG

IMG_4815.JPG

IMG_4816.JPG
(路上還有看到東京鐵塔呢~)


因為其中一個日本朋友特地從東北那裡過來,所以第一晚訂了雙人房,很不幸兩小床的房間沒了,只能訂一大床。

巴士大概在四點半左右抵達,當時跟朋友M講好這個時間,但大廳(在三樓)和門口都沒看到人,所以想說先去CHECK IN好了。當時訂房是第一晚雙人房,之後則為單人房,但CHECK IN 時,櫃檯先生居然跟我說我不需要換房間,等於訂單人房住雙人大床!一整個超幸運!

但櫃檯先生說房間網路的密碼要等到五點才會有,後來才知道不是密碼,是區域碼;赤坂東急的網路每天都要重新登入區域碼,一組號碼是24小時。所以我check in的時候是無網路可用的狀態,當下有點焦急不知道該怎麼跟朋友聯絡,晃到樓下之後看到7-11外面有一台公共電話!還好之前朋友有留電話給我,所以我就打了公共電話哈哈。

後來才知道他們在旁邊的咖啡廳等,而另一個朋友T也到了~我們就先上去放M的行李。因為T在東京工作,雖然他不是土生土長東京人,但比起我們兩個外地人,就請他帶我們亂晃。後來決定去六本木,因為離赤坂很近。

六本木的餐廳價位都偏高,T說六本木一餐可能都要高達四千多日幣。雖說如此,我們還是去了Tokyo Midtown;外面飄著小雨,我們研究平面圖要來決定吃什麼。最後隨意決定了一間餐廳XDDD (因為下雨就沒背相機出來,照片都是用手機照的XD)

出發之前稍微查過關於六本木,它是都更後的城市,比起台灣亂拆人家的房子,他們政府跟人民開會討論了十三年確定大家都同意才動工。這點超令人佩服!

IMG_4819.JPG

IMG_4820.JPG

不意外一開始就先點了啤酒,迅速驗證以前聽說日本人愛喝啤酒的事實XDD M非常會喝、也非常愛喝~千杯不醉的那種XD 後來餐廳請試喝某種清酒,意外的很順口XD

隔天是禮拜天,T就問我有沒有特別想去哪,我跟他說沒有XDD 因為大多想去的地方都是博物館、美術館,拉著人家硬去好像也不太好;他問說「這幾天有要去哪嗎?」,我就拿出事先查好的資料給他看。

結果他一看連連驚呼すごい,我還想說有沒有這麼誇張XDDD 後來M可能也覺得T反應太大,T就把我的資料給M看,結果M也驚呼,還一臉認真問我是什麼血型XDDDDD

我跟她說雖然沒驗過,但據說我爸媽都是O型,所以大概是O型吧;她一臉認真跟我說妳去驗一下,妳很有可能是A型的XDD (不重要的順帶一提,M跟T分別是A跟O型)

因為我的行程裡沒有台場,所以T就說那去台場和未來館吧!之前在查資料時就很想去未來館,所以當T說要去時還滿興奮的~

雖然將近五年沒見面,大家居然還是非常能聊XDD 不一會兒,話題立刻進入不分國籍的戀愛話題XDD 後來M說T那天剛跟他女友分手,整個太淒慘,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一臉認真跟他說I'm so sorry for you. 後來M要他把細節說出來,但他一直推說明天再說XDD 我們就開玩笑要他把啤酒和清酒一起喝掉,就可以大大方方說出來XD

後來默默聊到大家都認識的共通朋友,爆出不少八卦,T還一臉滿足地說聊八卦超快樂之類的XDD

不過M跟T都說不少日本女生不想結婚,只想要有小孩,就連M也是;她說結婚後生小孩等於有兩個小孩,因為還有老公這個大小孩XDDD

MENU有看沒有懂,所以就由他們來點;其中一道味噌鯖魚,M說是結婚時一定會出現的重要菜色。

IMG_4821.JPG
(某種魚)

是說T還問起關於輻射的事,說他很好奇北美那邊對於輻射的看法。我跟他說我曾經看到一則新聞,美國西岸的人民陷入恐慌,趕緊囤積瓶裝水,但除此之外沒有注意過什麼太大的反應。

我說台灣人之前也滿害怕的,尤其是魚類XDD 他就笑著指了指眼前的生魚片說這是魚喔XDDD 我就說我們台灣人記性不好,事情過了就忘了XD

T的家鄉也受到當時地震和海嘯的波及,雖然他的家人都沒事,但他給我看地震之後兩天的照片。房屋倒塌、屋瓦堆疊、甚至有一艘大船卡在路中央非常嚇人;他說他們開了很多會討論要不要留下那艘船,像廣島原爆dome一樣供人悼念的一個象徵。但最後多數人決定將船移開,因為太多人因為看到它而感到傷心。

T還說他在事發後兩天回到家鄉,他很驚訝居然比自衛隊還要早到,為此他頗有微詞。

IMG_4822.jpg
(味噌鯖魚)

IMG_4824.jpg
(Tokyo Midtown內部)

IMG_4825.jpg

IMG_4826.jpg

閒聊過後,我們決定轉移陣地;離開Tokyo Midtown後,就隨意亂晃到附近的店家,而路上T突然說知不知道一個東西,他講的日文名詞我一頭霧水,說是日本高中女生的文化XDD 講半天看我一臉傻樣就索性折回去,才恍然大悟是拍貼機XDDD

我跟他們說台灣以前也有,但現在好像比較少看到。所以我們就默默去拍了XD 他們還一直說好懷念、機器變得好高級之類的。裡面有好多台,M要我挑一台,我就把責任推給T,他迅速就選了一台,說上面的模特兒是他的菜XDDD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最後卻選了另外一台XD

對於拍貼機我陌生到一個極點,加上被拍照時我只有一種表情XDDDD 所以在短短時間內拍出好幾張除了鬼臉外,我都一臉呆樣XDD 事後的加工也超手足無措,我就把這個工作交給了熟悉的兩人。但真不愧是日本的拍貼機,修的超誇張,女生倒還好,T被修出來的照片整個讓人爆笑XDDD

IMG_4834.jpg
(拍貼機內部,礙於其他照片裡有他們本人,所以無法放上整個類似遊戲場地方的照片)

玩完之後,外面仍飄著雨;隨機走進一家後,分別點了酒和甜點,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是這種搭配XDD 但因為一大早就起床,加上我的胃非常脆弱,旅行時都吃的很小心,所以就沒跟著點甜點了。也因如此,默默的被認為是小鳥胃XDDD

後來我跟T點的酒是瓶裝的,再另外倒入玻璃杯裡,在我自己倒時,M就推了一下T說要他幫我倒酒,說在日本是互相倒的XDDDD

也不記得聊了什麼,反正八成聊了不少屁話;最後還請店員幫忙拍照,雖然不知道什麼原因,他們一直要我用可愛的聲音去問店員,到底可愛的聲音是什麼啊XDDDD M還很認真用很可愛的聲音演給我看,但這種高八度的嗓音實在頗困難XDD 不過最後默默還是去和店員講了英文XD

IMG_4839.JPG
(有點藥味的怪酒XD 喝起來很微妙,沒有很好喝XD)

IMG_4840.jpg


IMG_4842.jpg

週六晚上的六本木很多歐美面孔的人,我還跟T說六本木好多外國人喔,完全忘了自己也是外國人這項事實XDD M說T很喜歡去夜店,雖然T強調是以前,但我們並沒有太相信XD

T說他可以看出這些西方男生是不是來找一夜情的,他說一大群男生到六本木,很顯然就是來找妹的,畢竟在家喝比較便宜。其實我們有討論到多數亞洲女生對於西方男生有某種程度上的憧憬,在日本也是一樣。他說這些外國男生找日本女生喝酒非常容易,反正你情我願沒什麼問題。

而在路上時,還有看到幾個黑人到處搭訕單獨的日本女生(之後跟T去吃飯時,他說他覺得這些人八成都沒有合法的居留權);雖然在加拿大和美國遇過不少怪人,多數都還算有禮貌,但那個到處搭訕的人看起來很不友善,T還說我看起來很緊張哈哈哈哈,說後面不遠處就有警察局XDD

因為吃很飽,我們就決定走路回飯店;事後T才從赤坂見付站坐車回家,據說要花上四十多分鐘的車程。

默默晚上就這樣結束了XDD 非常開心的晚上呢~


東京的交通

對於正在做事前功課的人來說,東京地鐵圖是非常嚇人的東西;東京地鐵圖也是我去過所有地方最複雜的一個。但其實真正研究過後,發現並沒有它看起來的那麼困難、複雜。

東京地鐵的線分為JR、都營、東京METRO;我是查出我要去的點的交通後,發現大部分東京METRO的線都會到,所以決定以東京METRO為主,除了隔天日本朋友帶去台場和自己去江戶東京博物館時是搭JR和都營有另外買票外,其餘都是用東京METRO一日券移動。

如果常常搭不同的車,又不想一直買票的話可以考慮SUICA(類似悠遊卡),2000日幣含500的押金;但500押金只能在東京退,退卡時還會收取210日幣的手續費。不過SUICA可以用十年,加上現在很多地方如京都、福岡的地鐵都可以用。當時原本要買卻被我日本朋友阻止,完全不記得什麼原因XDDDD


語言

大部分爬文都說在日本語言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甚至拿紙筆就能溝通。

去過一趟後,東京之外的人對於流利的英文都會明顯「嗯?」一下,所以後來我發現用簡單的英文單詞更能溝通;雖然修過一年的日文,但礙於是三年前的事,記得的東西也有限。

但除了飯店的人以外,路人、店員、警察、甚至綠色窗口的人,跟他們講英文時,他們只會用日文回XDD 如果我露出一臉困惑樣,他們就會放慢速度再講一次XDD 還好修過那麼一年,簡單的東西都還聽的懂,漢字和平假名也都沒問題,加上之前在日本料理店打工,MENU大多都看的懂XDD

在京都時遇到一對老夫妻,用畢生所學的破爛日文問了路XD 但他們爽朗地笑了一下說他們也正在迷路XDD

比較有趣的是當用簡單英文單詞跟店員點餐時,當店員說出一口流利的英文時我反而錯愕了一下,舌頭打結說不出來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