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78.jpg
(未來館內部)


今天早上跟T約九點在新橋站,昨天晚上M說T每次約每次都遲到,一直調侃他要他絕對不要遲到。結果居然是我跟M遲到XDD

我們兩個原本預計七點多起床吃早餐,鬧鐘響了然後迅速按掉,結果八點多再度驚醒XDD 我們就手忙腳亂的起床準備;還好M比起傳說中看過化妝要一個多小時的日本女生,她只需要20分鐘,但默默的我居然比她更快好XD 為了省下起床出門找早餐的這件麻煩事,訂房間時都有搭配早餐,我們到樓下快速吃了早餐。

結果我們確實遲到了,因為T九點左右打了電話過來問我們在哪XDDDD

順帶一提,我們從赤坂見付站搭銀座線到新橋站。


見到面之後,就由他們帶路,我也沒注意旁邊的路標,反正要買票就拿零錢出來。但可以從新橋站走到另外搭車到台場的站,從新橋站到台場花了370日幣的車票。往未來館(Miraikan)走去的路上剛好遇到旁邊有cosplay的活動,T問我有沒有興趣,等等可以過去看看,令日本人驕傲的文化之一XDDD

IMG_4846.JPG
(在等T會合時順手拍的,我發現我用手機拍照都超隨便的XDD)

IMG_4847.JPG
(抵達台場)

IMG_4848.jpg

IMG_4849.jpg
(未來館內部)

IMG_4855.JPG
(未來館的象徵~)

IMG_4862.jpg
(內部)

IMG_4863.jpg
(票根)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在排隊了,而且十一點和一點在星像館有影片,就是常看到那種椅子躺下來看整個圓頂的星星這樣XDD 十一點的位置被迅速搶空,一點的位置我們必須分開坐;反正只是看影片沒差,所以我們就買了。

未來館的門票是600日幣,對機器人、太空、深海等有興趣的非常推薦。進去之後滿多情侶和家人一起來的;我們進去後剛好有機器人ASIMO的表演,這個機器人實在超靈活,會走會跑會跳舞XDD 看完之後,T還說非常以身為日本人為榮XDD

IMG_4852.jpg
(機器人ASIMO)

後來看到一台潛到深海的機器,非常有趣。裡面的工作人員看到我拿手機在拍照,非常熱情拿了一盒東西出來劈啪用日文跟我解說,粗略可以猜到他的意思,不過沒有說很懂,所以T這個衰人剛好也在附近,就被我施以求救眼神走過來充當翻譯XDD

工作人員說密度越小的東西,一潛入深海就會縮水,他給我們看保麗龍的日清拉麵杯XDD 整個縮超小超結實;而木頭類的反而完全沒什麼縮水。翻譯時T一時想不起密度的英文,他查了字典後,給我看他摔的亂七八糟的手機螢幕,沒看到英文反而看到漢字,一瞬間就懂了XDD

IMG_4866.JPG

IMG_4867.JPG

IMG_4868.JPG

因為T沒有吃早餐,所以我們十二點就去找東西吃;M幫我們佔位置,所以就我和T去點餐,等的時候默默討論起日本的外來語,我就說日本外來語實在超難懂!菜單上也超多道都是片假名寫的外來名詞,我在那裡念半天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只見T雙手一攤說「我也不知道」;可惡的外來語!

星像館的影片不意外全程以日文播放,以我的程度只聽的懂1/3而已囧,但影片做的非常好,聽不懂的地方就當做欣賞一件藝術品一樣XDD 默默研究起他們的特效和剪輯編排方式XDD

我們在未來館待到三點左右,我個人覺得非常有趣,而且以600日幣的門票非常值得!不過裡面的文字解說只有日文跟英文,不熟悉兩者語言的人可能就得考慮一下了~

IMG_4865.jpg
(火箭的引擎)

IMG_4873.jpg
(模擬手術台)

IMG_4875.JPG
(看到這個我跟M說,日本人到底多愛味噌鯖魚XDD 連太空食物都有味噌鯖魚XD)

IMG_4876.jpg

IMG_4880.JPG
(不太清楚是什麼,但我覺得很酷XDD 不知道為什麼很喜歡這種複雜的機械東西,就連看到工廠的鋼筋水泥都會覺得好漂亮XDDD)


從未來館出來後,準備往cosplay的會場走過去,根據T手上的google大神表示,路程需要二十分鐘。M平常比較沒有運動,所以她已經有點累了,剛好旁邊有人在外拍,也就看看而已。

IMG_4886.JPG

最前面的那個女生我完全沒注意是cos誰,是T用日文講出阿妮的全名,看我一臉困惑,他就說就那個女巨人啊,我才恍然大悟XD T還在那裡嚷嚷「艾連!」

IMG_4888.jpg
(這應該是cos兵長吧?)

是說當T知道我看過進擊的漫畫和動畫,居然面露驚訝XDD M則是沒有看過。我弟說他問過日本人,每個日本男生都看過,但每個日本女生都說有聽過但沒看過XD

IMG_4889.jpg
(cos吉卜力的角色,超酷!)


後來在台場附近看到啤酒節,M說是お台場festival(直翻就是台場節(??));T說他肚子餓,我們就隨機找了一攤研究他們的菜單,討論了很久不知道為什麼T開始嚷嚷要吃monja,完全一頭霧水,結果搞半天是傳說中的文字燒XDDDD

IMG_4890.JPG

IMG_4891.JPG

IMG_4893.jpg

是說T有個詭異的習慣,他跟我講話的時候,常突然劈啪講出一堆日文,如果我能猜到是什麼意思就會用英文回他,猜不到就會一臉呆樣看著他,然後他就會轉頭跟M說麻煩妳翻譯XDD 這到底是什麼情況XDD 是回國後大家英文都退步了嗎XDD

M反而都是跟我講英文,除非特殊的字她不會講才會用日文,如果我聽不懂,他們就會熱切討論是什麼意思XDD 最後看他們很辛苦就會說沒關係,不用特別翻譯啦~

到台場當然要去看鋼彈XDD 所以默默拍了鋼彈後就離開了XD 下午的台場風吹的很舒服,昨天風很大還下雨,今天的天氣反而很好,甚至有點熱,穿著靴子實在有點受不了XDD 路上滿多家庭跟情侶的,小孩就很開心的跑來跑去~我忘了在哪看到,也是爸媽帶著小孩出門,那個小孩看到一片綠油油的草地就忍不住撲上去,迅速在上面滾了好幾圈大喊好舒服XDD 超可愛XD

台灣人看到小孩在草地上滾應該只會擔心會不會壓到狗大便吧XDDD

IMG_4895.jpg
(鋼彈,應M的要求T被拍了一張伸出舌頭舔鋼彈的詭異照片,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要舔它XDDD)

IMG_4896.jpg

IMG_4900.JPG

IMG_4901.jpg

路途有經過一個摩天輪,M跟我說日本情侶不會去搭摩天輪,說搭了一定會分手;其實還滿驚訝的,想說曾看過一些漫畫好像都有去搭摩天輪說XDD 我就跟他們說在台灣,情侶超愛坐摩天輪的XD


我原本六點要跟另一個日本朋友見面(大家都要工作,只有週末才有空QQ),而M回盛岡的車是七點的事,那時已經四點多了。後來他們要我跟我朋友改約七點,在我的手機收不到訊號+無網路的狀態,就只好跟他們借手機,打了電話給朋友,但她沒接,我們猜說是因為沒看過的號碼。

T還在一旁開心地說這樣我就有她的號碼了XDD 根據跟日本人相處頗有研究的我弟說,日本人一開始要聯絡方式都是從MAIL、LINE或FACEBOK開始,等到非常非常熟悉才會要電話。

後來借了M的手機登入facebook傳了訊息,久久沒有回又用T的手機傳了簡訊;整個下來對他們三人超不好意思的!


是說原本昨天T提議要去築地市場,但我跟他們說我查過築地市場禮拜日休市,被他們吐槽比當地人還當地人XDDD

要去吃文字燒的地方,T講的地名我一直沒有抓到,只有一直聽到tsuki,後來才知道是月島(Tsukishima),他說月島的文字燒超有名,放眼望去一整條街就開滿文字燒的店。我們對於名店沒有特別執著,當時我的內心正在擔心晚上要約的朋友到底有沒有看到訊息,他們要我選一家。我迅速選了一家門口有怪異稻草人的店,當下因為正在緊張焦慮,沒有太多的心思拍照XDDD

IMG_4902.jpg

IMG_4904.jpg
(充滿文字燒的一條街)

IMG_4907.jpg
(店內部)

順帶一提,我們是搭都營的大江戶線到月島站,東京METRO一日券無法使用,所以另外付了車票260日幣。(看了一下地鐵圖,東京METRO的有樂町線也會到月島站)

以前曾在桃園新光三越(還是遠東?)樓下的店吃過類似的東西,當時也搞不清楚這些什麼燒的差別XDD 後來去廣島吃了廣島燒就有了大概的概念XDD

每個座位上都有很像鐵板燒的一塊鐵板嵌在桌子裡,旁邊有各式的醬料,但文字燒的調味本身就很鹹,所以我們都沒有另外加調味料。我們坐在門口的位置,一進去後店員就說可以把東西放在椅子裡,椅墊打開下是個收納櫃。

當時我正在不斷更新M手機的facebook訊息,整個非常焦急,所以也無心看菜單。不過坐下的第一件事就是迅速點了啤酒XDDDDD

IMG_4908.JPG

但後來愛喝啤酒這件事我發現不僅限日本人欸,像在加拿大的時候,跟加拿大朋友出去或跟台灣朋友出去,第一件事也是點啤酒或調酒XD 是跟年齡還是跟飲食習慣有關呢?


總之當我正在等訊息時,店員就端了滿滿一碗東西來,開始俐落的在鐵板上翻炒。他們問我以前有沒有吃過,我說有但是是一整塊的,不像文字燒是糊糊黏黏,用小鏟子挖來吃。他們就說很可能是廣島燒。

文字燒是用小鏟子沿著糊糊黏黏的部份,挖出一條通道讓它黏在鏟子上,一口吃掉後再挖。我們去的那家是挖完後,再把薄薄一層鋪在鐵板上讓它烤的有點焦焦的。因為味道很鹹,所以配啤酒超適合!

後來又再加點一份有起司的,兩個都很好吃,第一個好像有明太子的樣子(對吃完全不在意的傢伙XDD)

IMG_4909.jpg
(明太子口味)

IMG_4910.JPG

IMG_4911.JPG

IMG_4913.JPG
(以這種黏黏糊糊不美觀的方式挖來吃,但意外整趟旅程下來我居然覺得這個跟廣島燒最好吃XDD 根本庶民命XD)

IMG_4914.jpg
(第二份起司的)


第一份吃到一半時,就收到晚上要約的朋友傳來的訊息。她是以前在日本餐廳打工的同事,算前輩(?)吧,人超溫柔,永遠都笑咪咪的~我非常喜歡她XDD 然後她訊息裡是如記憶般的溫柔語調(????)說改七點沒問題,慢慢來沒關係之類的~讓我瞬間如釋重負,整個都餓了XDD


吃到一半時,對煙味過敏的鼻子聞到很重的煙味,讓我鼻子很癢很想打噴嚏;後來發現是後面桌的女生在抽煙。來日本我還滿驚訝不少餐廳還沒有全面禁煙,我就問他們說日本餐廳可以抽煙嗎?結果他們誤以為是我想抽煙XDDDD

後來我跟他們說台灣的餐廳都全面禁煙了,他們是說有些比較高級的餐廳也是,但像便宜的居酒屋都可以抽煙。在路上也有很多喫煙所,車站機場內都有一間喫煙所;最讓我驚訝的還是很多餐廳(麥當勞也是)雖然有劃分吸煙和禁煙區,但和以前的台灣一樣,只有一個門,煙味還是會飄過來。


吃完之後,時間有點趕。T一直說沒問題,M就說T是個樂觀的人,但有時候太過樂觀XDD T七點之後要跟駐日本的英國大使踢足球整個超酷,當時沒有機會問他到底在哪認識的XDD

吃飽的時候他們講了一句「我吃飽了」的日文,我也下意識的重複一次;他們兩人就在那裡嚷嚷好可愛,到底為什麼XDD 後來我跟我弟講,我弟說他講日文時,他的日本朋友也會一直嚷嚷好可愛,我們在猜應該是外國人講日文他們覺得很有趣吧XD

去車站的路上,當他們跟我說什麼我沒聽清楚,都會下意識的「蛤?」,結果他們跟我說「蛤」在日本很粗魯無禮XD 之前在網路上有看過,但在聊天時真的會下意識的說出口XD

難怪每次我蛤的時候,T跟M都會先爆笑一下後才再跟我說一次。我跟他們說,「蛤」在台灣非常普遍,M就問就連對陌生人或長輩都是嗎,我就說對啊,大概跟”excuse me?” “Sorry?” “I beg your pardon?” 是差不多的意思。

後來M跟我說下次沒聽懂要說「なに〜?(什麼?)」,M是用一種很可愛、很撒嬌的方式講出來,當下我覺得他們根本在整我XDDD 看著他們無比熱切的眼神,我只好裝傻硬著頭皮用M的方式講了一次,結果他們繼續嚷嚷好可愛,T還把手機湊過來說可不可以錄下來,M就說T很喜歡這個詞。果然徹頭徹尾都在整我!所以後來我把「蛤?」改成「嗯?」


我跟M都要先回飯店拿東西,她要拿行李,我要回去拿鳳梨酥XDD 來的時候帶了三盒鳳梨酥來哈哈哈,一路上我們狂奔,M說果然不能相信T,他的時間觀念很差之類的XD 因為我跟另一個朋友K約在東京車站,M也是要到東京車站搭車,好險她有趕上!我跟M說如果下次有機會,應該先把行李寄放在東京車站的置物櫃,這樣就不會這麼趕了XD

M說她真的再也不會相信T了XDDDD

順帶一提,我們從月島坐東京METRO的有樂町線到永田町站,從永田町走到赤坂見付約五~十分鐘,一路上都有指標不太需要擔心會迷路。迅速拿了東西後,又衝出來搭丸之內線到東京車站。

跟M和T出去除了在未來館是一人一份之外,其他都是分食。我都瞄一眼帳單抓個大概把錢給他們,想說跟在台灣一樣,總會有個總負責人算錢再告訴大家要分多少錢。昨天在六本木的晚餐是2000日幣,事後的續攤則是只有T跟M分,M說我特地帶鳳梨酥給她,所以她請客這樣。

文字燒則是1300日幣;在付文字燒時,我拿了2000日幣出來,M還找我錢,說剩下的T會付XDD 文字燒一份好像一千多日幣的樣子。(因為我沒有要買藥妝或購物,所以吃的部分預算頗鬆的)


跟K約在東京車站的丸之內中央口,K是個無比細心的大姊姊XDD 每次跟她約,她都會把細節時間講的非常清楚,我想她應該是A型的吧哈哈哈哈哈

見到她後,以在加拿大的習慣就會先擁抱一下,我跟她說我流了一身汗,她就開玩笑露出一臉嫌棄的表情縮回去XDD 她說我不需要這麼趕XD

後來我們到對面的百貨公司大樓找食物,她說她早上跟她男友在東京亂晃,還去了Sky Tree,但因為起霧沒有上去。最後莫名我們選了沖繩料理XDDD

IMG_4921.jpg
(沖繩料理店內部,旁邊是一桌快樂的日本妹XDD,門口有一桌西方臉孔的外國人XDD 每次講外國人都會忘記自己也是XDD)

K說沖繩料理最有名的是豬耳朵,她一直跟我說耳朵的日文讓我一度很困惑XDD 後來有點小驚訝原來日本人也吃豬耳朵!

是說之前打工時,跟另一個日本同事聊天,閒聊時他問到我有沒有不吃的東西。我說我不喜歡內臟類的東西,他居然一臉驚訝說「你們台灣人不是都吃嗎?」我反問他「你吃內臟類的東西嗎?」 他就點點頭,我就反問「你們日本人不是都不吃嗎?XDDD」他是個連臭豆腐都覺得好吃的日本人,骨子裡八成是台灣人吧XDDD

跟K吃飯時,果不其然話題立刻進入戀愛話題XDDD 有夠迅速的XD

東聊西聊,講到以前工作的同事老闆。K跟我說老闆閃電結婚,好像第一個寶寶快生了。因為我沒有加他的facebook所以也沒去發摟。她跟我說她已經回日本兩年了,老闆還欠她三千多加幣(折合將近十萬台幣)的薪水!我想K忍了很久,剛好這次有機會見面才跟我說。

當下我整個不知道該說什麼,我問說「一直到現在嗎?」,K很哀怨地說「對啊。」

她說她去要了好幾次,老闆每次都有藉口打發她,說什麼這個月手頭比較緊之類的屁話;我跟K說妳真的要再去要,三千加幣不是小數目,死纏爛打都要拿到這筆錢!我還開玩笑的建議她說,妳飛加拿大去要錢,扣除機票錢至少還有一半可以拿的回來。她就在那裡笑XDD

她說最近如果去要,老闆八成會推說他要有小孩了;我就認真跟K說,小孩是他的又不是妳的,根本沒有關係!K也說對啊,沒錢至少要計畫一下吧,如果真的拿小孩當做不付員工錢的藉口實在太扯!

是說東京車站外有貼2020年奧運主辦都市的海報,我就問K她的想法;她沒有很認同,她覺得這一大筆錢拿去復興東北不是更好,她說日本境內還有很多事需要解決,她不確定去爭取主辦都市到底是不是必要的。


雖然很想再跟K多聊一點,但因為時間有點耽誤到只好說掰掰了。我們在車站要分開時,我還一臉認真跟K說妳一定要拿到妳的錢!記得跟我UPDATE一下XDDD

IMG_4927.JPG


未來館官網:http://www.miraikan.jst.go.jp/
arrow
arrow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